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分生是钱砸出来的?没兴趣都没用
2016-08-15
中国青年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暑期一到,北京大大小小的培训班人满为患,尤其以初中和高中生为主。学生一个暑期花多少钱?据了解,北京普通跟班补习费用很贵,一般一个学科的费用为2000元。这就意味着一名学生一个暑假要花1万多元的补习费用。此外,再加上周六日在补习班参加学科培训的费用。初步估算,一名学生一年砸入培训班的费用大约是2万元左右。从小学到高中12年,仅仅补习班的费用大约在20多万元。这还是低的!

  对普通家庭来说,这笔费用是很重的负担。那么,高分生是不是能用钱砸出来?不论在学校的课堂还是补习班,提高学习效率很重要;其次学生的注意力集中也很重要。如果学生有厌学情绪,或者对补习班有抵触情绪,即使花钱了,学生的注意力也会不集中,不会达到提分的效果。因此,不管是花20万元还是50万元砸进补习班,未必就能提分。

  以北京为例,中考即将改革,已经取消了0.2难度系数。对初中学霸来说,他们的优势在于考试中解对难题,难度系数降低或取消,就没啥优势了,花多少钱进补习班未必有什么实际效果。而对学习困难的学生来说,进入补习班学习或许能提分,但提高多少分,是很难说。尤其是高考改革后,分数将不是唯一录取标准,这也将会对各种培训机构形成较大冲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