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首个“一带一路”产教协同联盟宁波成立
2017-06-1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9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宁波市教育局和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牵头倡议的全国首个“一带一路”产教协同联盟,在宁波宣告成立。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宁波市人民政府、教育部职成司、商务部培训中心、浙江省教育厅、宁波市教育局等领导出席大会并讲话。同时,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家高职院校和企业负责人,以及来自尼泊尔、柬埔寨、埃塞俄比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部代表与波兰、捷克、罗马尼亚等中东欧国家代表,汇聚甬城,共同构筑梦想伙伴,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动职业教育和企业国际化发展。

  作为全国首个“一带一路”产教协同联盟,自2016年10月召开的“一带一路”产教协同联盟峰会上发起成立倡议以来,获得了国家教育部、商务部、宁波市人民政府、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等政府部门和行业企业的鼎力支持,引起高职院校的积极响应和“一带一路”及广大发展中国家、国际组织、媒体的高度关注。倡议发起至今,已有来自全国的76家高职院校、中航国际等13家不同行业的龙头企业,以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国家半导体产业联盟等多个行业组织加入联盟。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业务,亟需大量掌握现代生产技术、了解当地文化、熟悉现代管理规则的技术和管理人才。“一带一路”产教协同联盟的成立,将有效整合教育、企业、行业资源,推进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进一步与“一带一路”国家中资企业人才资源需求对接,培养中资企业所需的技术和管理人才。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职业教育有效服务 “一带一路”建设,助力海外中资企业提升人力资源水平,助力“一带一路”战略有效实施。

  联盟成立后,将致力于推进职业院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搭建国际化产教协同平台、拓展国际科研合作、促进“一带一路”国家文化交流。联盟将搭建国际化院校交流合作平台,推动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职业教育的务实合作,探索职业教育国际化办学的新模式、新途径,提升职业院校国际化水平。通过搭建国际化产教协同平台,建立产教协同信息交互机制,优化国内外企业、职业院校信息沟通渠道。通过推动联盟单位共建区域科技合作平台,为“一带一路”国家的中资及当地企业开展应用技术研究和管理咨询服务。通过整合联盟单位的专业力量,共建职业技术培训基地,直接为服务“一带一路”沿国家开展技术培训。通过搭建国际化科研合作平台,汇聚优质教育资源,合作开展国际性科研项目,提升科研水平。通过搭建国际文化交流平台,发挥职业教育在“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中的桥梁作用,促进中外师生“跨文化”融合,促进中外教育和文化的传播与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IMG_75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