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国务院决定成立国家教材委员会
2017-07-07
光明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政府网6日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成立国家教材委员会的通知》。《通知》指出,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中小学教材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做好教材管理有关工作,国务院决定成立国家教材委员会。

  国家教材委员会的主要职责为指导和统筹全国教材工作,贯彻党和国家关于教材工作的重大方针政策,研究审议教材建设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研究解决教材建设中的重大问题,指导、组织、协调各地区各部门有关教材工作,审查国家课程设置和课程标准制定,审查意识形态属性较强的国家规划教材。

  国家教材委员会主任由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担任,副主任分别为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黄坤明,秘书长由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担任。此外,国家教材委员会的委员由部门委员和专家委员组成。

  据悉,国家教材委员会办公室设在教育部,由教育部教材局承担办公室工作。专家委员实行5年任期制,也可根据需要进行调整,由办公室提出建议,报委员会主任批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