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港媒:中国投入资源大力打造“双一流”大学
2017-09-24
新浪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港媒称,在努力建设同与日俱增的经济实力相匹配的高等教育领域之际,中国公布了它希望在未来几十年里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的42所高校名单。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9月22日报道,目前中国内地只有两所高校在全球顶尖高校的四大排行榜中进入前100名,分别是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

  报道称,这项计划的另一个目标是使中国95所高校的若干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学科行列。

  许多中国内地学生选择海外留学,因为他们认为国外的教育水准更高。

  报道称,这份名单是21日中国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改委联合公布的。进入名单的高校将得到额外的中央财政支持。

  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吴遵民曾在“双一流”建设方案公布后对《南华早报》记者说,投入资源是受欢迎的,但要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还有其他一些问题需要解决。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袁岚峰对“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的公布持较为积极的态度。

  袁岚峰说:“只要能够为大学和学院提供更多资源,不管是人力还是财力,那么任何计划都是有好处的。否则你怎么解释中国过去十年来在科学技术领域取得的巨大进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