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推动高校人才培养从学校“单兵作战”转向校企联动
2017-11-04
人民网-教育频道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作为“高校实践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系列活动暨第50届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的内容之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创新校企合作研究分会成立暨首届会员代表大会2日在南京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当选分会理事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当选常务副理事长。

  “这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教育创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在致辞中表示,“教育创新校企合作研究分会要推动高校人才培养从学校单兵作战转向校企联动,把理论与实践、培养与需求对接起来,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杨斌在发言中说,发起分会的初衷主要是为了在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改革的过程中,将学校和企业的协同作用凸显出来,搭建一个汇聚高校和企业的跨界合作平台,共同探索高等教育在人才培养标准、专业设置、培养模式、教学方法等方面的创新变革之路,为高校和企业构建一个开放、长效的交流、研讨、实践和合作机制。

  据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创新校企合作研究分会由清华大学作为发起单位,截止10月31日,已有141家高校与72家企业积极响应,表示愿意作为共同发起单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