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昆山杜克大学2018年在内地首招本科生
2017-12-27
北京考试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日前从昆山杜克大学获悉,该校2018年在中国内地首次招收本科生。

  昆山杜克大学是美国杜克大学与武汉大学合作创办的非营利性中外合作大学,学校英文授课,教学团队主要由美国杜克大学教授及昆山杜克大学全球聘任的教授组成。本科课程设置采用美国杜克大学的通识博雅教育模式,入学时不分专业,学生可通过修习不同的课程来发掘个人学科兴趣与方向,在大学二年级自主选定专业。昆山杜克大学的本科生将有机会在中美两个国家学习和生活。完成四年学习的合格毕业生将获得美国杜克大学学士学位、昆山杜克大学本科学历证书和学士学位。

  专业设置

  昆山杜克大学招生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学校目前已设立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物理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数学与计算科学)、生物科学(生物学与全球健康)、化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全球健康学(全球健康与公共政策)、环境科学 (环境科学与公共政策)、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国际政治经济学)、历史学(全球化中国研究)本科专业。此外,学校将逐年申请新增专业,预计到2020年首届本科生选定专业时,将有约20个专业可供选择,覆盖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人文艺术等学科领域。

  招生计划

  2018 年,学校面向包括北京在内的15个省、直辖市招收175名内地学生,参加2018年高考的学生均可申请报考。

  报名申请方式

  2018 年 1 月 15日 24:00 前,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需登录美国大学本科入学在线申请系统(Common Application)填写“通用申请”,以获得录取资格。考生登录昆山杜克大学官方网站下载《通用申请(Common Application)填写指南》,并按教程填写。由于“通用申请”填写比较复杂,建议学生预留充分时间填写并提交申请。完成在线申请提交后,学生还要向学校录取及助学金办公室提交加盖所在学校公章的高中阶段成绩单原件,一封推荐信原件等相关书面文件及申请材料。此外,学生如果希望申请助学金,要在2018年2月5日前将助学金申请表原件寄送到学校。

  审核及面试

  该校将对申请人通过网络提交的“通用申请”及寄送的纸质材料进行审核,并于2018 年 2 月中旬以电子邮件形式通知申请人初步审核结果。初步审核通过的申请人将受邀参加“校园日活动”,“校园日活动”全程使用英语,将于2018年3月和4月初的周末分批进行。届时,学校将通过面试、小组活动、模拟课堂等方式考察申请人的语言表达能力、领导力潜质、团队合作精神、学习适应能力、心理素质等方面的素质。学校2018年4月中旬以电子邮件形式通知申请人并公示入围名单。

  该校在普通类提前批次录取学生。志愿填报纳入申请人所在省市普通类提前录取院校批次,按当地相关规定操作。如申请人所在省份提前录取批次有第一志愿选项,需将该校填写为第一志愿;如申请人所在省份提前录取批次为平行志愿,需将该校填写在第一位置。

  录取

  录取时,该校将综合考量申请人高考成绩(权重50%)、学校自主综合评估(权重40%,包括对通用申请和补充材料的全面评估以及申请者“校园日活动”表现)、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权重10%),进行综合评分,择优录取。若学生所属省份无全省统考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则自主综合评估的权重以50%计算。

  该校招生相关负责人提醒,由于学校采用全英文授课,对学生的英语要求较高。该校招生主要通过提交申请材料和校园日活动来考察学生的写作、口语、听力水平。除此之外,学生也可向学校提供托福、雅思等标准化英语考试成绩,但学校对学生是否提供此类成绩不做硬性要求。

  学费及奖学金

  该校学费预计每年16-18万元人民币。学校将根据对申请人的自主综合评估成绩颁发给符合标准的申请人不同额度的奖学金,最高可覆盖四年全额学费,按学年发放。所有申请人都将自动纳入奖学金的评估范围,无需单独申请。对于符合学校录取条件但家庭无法承担学习和生活费用的申请人,在申请人按要求提供真实有效的家庭经济状况信息的前提下,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向符合条件的申请人颁发不同额度的助学金,金额最高可覆盖四年全额学费,按学年发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996691744 202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