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培育大国良师,建设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
2018-10-18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10月18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8·秋)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对话沙龙将于10月19日上午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6号展馆举行。在发布会上,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杜伟介绍了“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对话沙龙和先进事迹展筹备情况。
 

  一、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培育大国良师的时代担当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今年9月10日,适逢我国第34个教师节之际,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时代重任,强调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全党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四川师范大学是四川省属重点大学和国家首批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实施高校。作为一所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既有建好自身教师队伍的责任任务,更有培育大国良师的时代担当。建校72年来,四川师范大学已培养了四川省1/3左右的中小学特级教师、中学校长和教育局长,被誉为“未来教育家成长的摇篮”。迈进新时代,四川师范大学确定两大新愿景:立足成都、服务四川、面向全国、放眼世界,把学校建设成为在中国教育界有重要影响、在全球有一定知名度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不断增强教职工的幸福感和成就感,不断提升在校学生和校友对川师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使学校成为全校师生和校友心中的精神家园。肩负四大新使命:引领区域教师教育、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传承创新中华文明。确立了四大新目标:人民教育家诞生的摇篮、优秀校长成长的基地、优秀教师教育成果转化的平台、国家和四川省教育的高端智库。

  二、对话与交流,引领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

  大学是人类前行的灯塔,具有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的功能。教师是大学的主体,在新时代,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了更好地引领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本次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将举办“‘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对话沙龙”。在对话沙龙中,名师们将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如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如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如何建立科学、完整的教育评价体系?等热点问题分享经验、展开研讨和对话交流。

  本次“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对话沙龙将于10月19日上午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6号展馆举行,出席本次沙龙的主要嘉宾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管培俊先生、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管理与师德建设处处长黄小华先生,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代表四川大学傅其林教授、山东大学王俊菊教授、浙江师范大学张先亮教授、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教授张东明教授、四川师范大学巴登尼玛教授、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丁任重教授等专家和领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zengli2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0-10-19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0-10-19
AI教育.jpg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0-10-19
中国高等航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