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最强战队!南开3学霸直播“在南开上学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2020-03-16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在高考备考的关键时期,为帮助2020届高考生激发学习斗志,建立良好学习习惯,提高备考的目标性、计划性,中国教育在线联合全国各大名校共同举办的"优秀学子备考经验云课堂"公益直播活动第一场3月15日成功举行。

南开大学3名“学霸”打头阵

以3场精彩纷呈、内容详实的直播

传授了各自的高考备考经验、复习技巧

分享了自己在南开大学的精彩生活

为高三考生"空中加油"!

↓↓↓

  直播内容干货满满 精彩纷呈

  今天上午10点,南开大学专场准时开始。来自南开大学历史学院中国史专业2017级本科生邓凯夫,当属名副其实的学霸,学分绩位列专业前 10%。他曾荣获 2018-2019 学年度国家奖学金等荣誉,入选南开大学第三届历史伯苓班,暑期公派赴日本东京大学等高校进行短期交流。而他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是高考历史备考策略,在直播中他还分享了南开大学校园文化、以及自己在大学的学习与生活感受。

而来自南开大学金融学院2019级的本科生王布霖同样是众多网友眼中的“大神”,大一上学期学分绩点排名专业第一;南开大学辩论队队员。毕业于天津南开中学的他,高三下学期历次模拟考试均居年级前50名,其本人也对高中数学与物理的学习方法有独特见解。本次重点对高中数学与物理科目的备考方法,以及在疫情的特殊环境下,考生如何做到高效自主学习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伯苓班2019级本科生赵梦石,精通数学和推理,考入南开大学后,通过二次选拔与伯苓班选拔考试进入数学伯苓班。本次活动主要分享了高考备考期间,课堂学习、课后复习方法以及如何做好时间规划。此外针对高三学生在最后冲刺阶段,如何体调整心理和身体状态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学霸心中的南开

邓凯夫眼中的南开,充满着无限可能——在这里可以旁听顶尖教授课程启迪思维;同时提供双辅修政策开拓眼界,而且校友遍及政、商、法、医、工各个领域。南开大学历史伯苓班,也为学生成才成长提供超强待遇;每名学生配备一名学业导师,课外活动也是丰富多彩,每星期一次读书会,每月1-2次海内外优秀顶尖学者讲座,每学期都会有1次外出田野调查,此外,每个学生也都会有1次公派出国学习交换的机会。

在王布霖看来,南开的衣食住行方面非常便捷和舒适,学校汇聚了八大菜系、四方美食,新校区宿舍提供四人间,上床下桌,干净整洁,公共教学楼自习空间全新配置,校园内也有不少人文景观,构成了南开最亮丽,最自豪的风景线。

赵梦石在直播中表示,作为百年名校,南开最吸引自己的是其深厚的历史和文化底蕴。此外,还有南开人才培养上非常用心,这也是南开升学率高、就业好的保障。在南开本科毕业生中国内深造比例接近40%,境外深造接近20%,直接就业的毕业生大部分也都进入和世界500强及国内500强企业,主要就业地点也都是北京、上海、广州、天津等大城市。

  学霸说


能够有幸作为一名“主播”向大家介绍历史备考经验与南开的故事,对我实在是一次无比难忘的经历。我深深感动于学弟学妹们朵朵“玫瑰”背后的热情,也无比遗憾于“时短而情长”。尽管直播时间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我依旧相信,南开的风物与魅力一定会像一颗种子般播在大家的心头,假以时日便能生根发芽。


个人经验,只是学习过程中的沧海一粟,如果能帮到正在备考的高三同学的话,那是再好不过了。现在正是高三压力最大的时期,很多同学的提问中也反映出焦虑、担心和迷茫,我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帮助大家排解焦虑情绪,在冲刺阶段能够戒骄戒躁,在高考收获一个满意的成绩。

 

这次的直播给了我一个和学弟学妹们交流的机会,使我能够在他们的备考路上给他们一点助力,也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我的学校,同时也锻炼了我的一些能力,同学们真的很热情,我也希望我对问题的解答能够给他们提供不同的思路,更好的走完这段拼搏的日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