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从“平平无奇”,到“逆风翻盘”!港中大(深圳)学霸直播“逆袭”经验
2020-03-16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在高考备考的关键时期,为帮助2020届高考生激发学习斗志,建立良好学习习惯,提高备考的目标性、计划性,中国教育在线联合全国各大名校共同举办的"优秀学子备考经验云课堂"公益直播活动第一场3月15日成功举行。

3月15日晚上8点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3名“学霸”

以3场精彩纷呈、内容详实的直播

传授了各自的高考备考经验、复习技巧

分享了自己各具传奇的故事和经历

吸引了1万余学生观看

一起看看他们都曾有怎样的逆袭故事吧

↓↓↓

  用心态提高30+分完全有可能

  用心态提高30分,也许在你看来有些不可思议。但是来自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工学院&诺贝尔班2019级本科生程誉洲,告诉你完全有可能。程誉洲擅长科目是数学、理综、英语。本次直播从理综数学科目进行分享,包括数学体系建构、刷题技巧、解题技巧等方面。

此外,在直播中,程誉洲分享了在最后冲刺阶段,面对焦虑紧张情绪,应对技巧。之所以在直播中分享这些内容,是因为自己在高三时也经历过成绩波动,最终克服,从而取得优异成绩。因此对考前焦虑调节有一定感想和方法,冲刺阶段用心态多得30+分是很有可能的。

  “逆袭黑马”分享心路历程

  高考从来不缺乏励志的故事,尤其是在最后阶段创造逆袭的壮举,来自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经管学院市场营销专业2018级本科生刘心怡,分享了自己的经历。用她自己的话说,现在虽然看似优秀,其实也曾普通的掉渣,和大多数人一样,也曾迷茫。最绝望的时候,跑到市区放声大哭。高考前100天成绩非常不好,但是从未放弃努力,最终完成500多分到高考645分的华丽逆袭。

 刘心怡擅长的科目是数学和文综,她喜欢在“玩儿”的过程中享受边玩边学的快乐。本次直播和大家分享了如何提高网课效率,在网课期间成为一匹黑马。

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刘心怡在分享中表示,无论起点多低,只要给自己的设定好目标,脚踏实地的努力,用远超旁人的付出,定能换来意想不到的收获。不少同学在直播间表示,现在的心态很容易焦虑,不知道怎么办。她说,其实自己很能理解这种感受,尤其是是身边优秀的同学经常会给自己带来压力,但是“不能总盯着结果,而不去想别人背后付出了多少努力”,遇到这样的情况,其实更应该从伙伴身上吸收他们的优点,补充自己,才能保持良好心态,积极竞争。

  前期成绩平平,如何最后收获理想成绩?

  而来自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经管学院&学勤书院2019级本科生朱晗飞,高中期间总结出了独特的学习方法和考试技巧,也正是由于对学习方法的不断探索,让他从成绩平平到最后收获理想的成绩。

在今天的直播中,朱晗飞从学习方法,考试技巧,考试时间分配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同时对数学粗心的改善办法和语文部分题型的做题方法进行了分享。朱晗飞提到自己在每次数学考试中,都会犯一些低级错误,要克服这些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多积累,把每次考试常犯的错误都记下来,多练习,并想办法以后不犯同样的错误。在最后的复习备考阶段,朱晗飞建议要做好时间管理,并要不断激励自己

直播结束后,朱晗飞表示,一开始得知要做这个直播,内心是惶恐的,因为从来没有对着电脑屏幕给这么多人做过直播。但后来转念一想,自己确实有一些东西值得给大家分享,如果有机会能让一个迷茫的高考考生不再迷茫,那也是值得的,而且还可以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何乐而不为呢?“直播之后也有同学来问问题,或是一声夸赞,或是一声道谢,都让我心暖暖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