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朱鹤嘉: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赋能高校招生
    2020-10-3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10月29日,由中国教育在线联合天津职业大学共同举办的“高考改革下的人才选拔与人才培养探索高峰论坛”在天津召开。来自国内百余所高职院校招生负责人,高中、中职校长及教育界专家学者等400余名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中国教育在线高考业务产品总监朱鹤嘉做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高招工作中的应用》的演讲。朱鹤嘉以高校高招工作流程为基础,为与会嘉宾介绍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在招生宣传、考生答疑、录取分析、迎新报到等环节中的应用。

      据朱鹤嘉介绍,当前,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正在加速落地,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通过这两大新兴技术对高招工作赋能,可以让招生工作更加简单、高效。

      在招生宣传工作中,通过对用户进行精准画像,以用户的分数段、关注的学校和专业、访问时长等信息为基础,根据考生志愿行为进行个性化内容推荐,为考生推送合适的大学,为高校匹配到潜在考生,实现高校的精准招生宣传。

      朱鹤嘉谈到,每年高考期间,不少高校招生老师在大量考生和家长的提问中疲于奔命。这时,人工智能就可以充当高校的智能客服,实现智能在线沟通和智能电话沟通,高效、准确解答招生问题。

      此外,在高校招生中,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场景还有录取分析、迎新报到等,它们的落地应用,有利于高校招生负责人实时获取招生工作进度,提高决策的正确性和科学性,实现对招生录取全流程的掌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