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高考今开考,约五万考生走进考场
    2021-06-07
    文汇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21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以下简称“高考”)今日开考,首日上午9:00—11:30考语文,下午3:00—5:00考数学。明天下午3:00—5:00为外语笔试(含听力);后天举行外语听说测试,考试时间分别是上午8:00—11:40和下午1:00—5:30。今年,本市约有五万考生走进考场。

      高考期间,本市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天气预报显示,6月9日午后到夜间局部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变化不大,最高气温可达31~32摄氏度。由于今年高考期间均为工作日,广大考生和家长应充分考虑交通拥堵因素,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及路线,至少提前45分钟到达考点。

      考生在出门前务必再次确认证件是否齐备,须凭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进入考点。在参加首场考试时,考生须携带《考生考试安全承诺书》进入考点,并在进入考场时交予监考员。严禁携带手机、智能手表、手环、涂改液、修正带等违禁物品进入考场。

      根据市教育考试院发布的考试防疫要求,考生应自备口罩前往考点。在进入考点时,应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防疫安全检查;进出考点、考场时应当全程佩戴口罩,考试过程中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考生应做到在居住地和考点之间保持“两点一线”,在各种场所要确保一定的社交安全距离。

      高考期间,考生应做好个人防护,保持正常的饮食习惯,注意饮食卫生和营养搭配,并注意防暑降温。因个人对室温感受不同,建议考生自带一件外套参加考试。送考家长在考点门口应避免人群聚集,考试期间应确保手机畅通。

      高考对每个孩子、每个家庭来说都是一次重要的考试。但从每个人的成长发展看,一次考试再重要,也无法决定一个人的一生。所以,考生面对高考,保持平常心即可,尽自己最大努力考出好成绩,为高中三年学习画上圆满句号,为迎接未来更精彩的人生开启新的航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SRC-861434374 2021-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