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3年高校新生 5个方面看你是否独立
2013-09-03
关注掌上高考


  大学录取通知书是同学们进入青春期后就一直盼望的“解放证书”,拿到这张证书,就可以告别父母,开始独立生活了。但升入大学后,各种问题扑面而来,如果之前你没有独立处理这些问题的经验,就会显得手忙脚乱。
  我在天津人民广播电台生活广播有一档“丽珊热线”脱口秀节目,每到新学年开学就会有许多大学新生向我求助,他们的问题具有很大的共性——住宿生活使人与人之间的空间距离缩小,即将步入社会使人与人之间多了功利色彩,与同学之间的相互评价、攀比在所难免。如何在人际交往中既能保持自我独立,又能接纳差异,需要的不仅仅是生活技能,还要善于从他人那里学习更多有益的生活经验,在迅速适应新环境的同时,让自己的内心丰富、强大起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