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山东体育学院2016运动训练、武术与体育专业招生简章
2016-02-03
山东体育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一、专业介绍

  (一)运动训练

  修业年限:本科四年制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所从事的专项运动教学、训练、竞赛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备较强的专项运动技能和运动训练指导及竞赛组织能力,能胜任专项运动教学、训练和竞赛工作的应用型体育人才。

  主要课程:教育学、运动生物力学、运动训练学、运动心理学、运动生理学、运动解剖学、运动员选材学、主修项目理论与实践。

  (二)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040204)

  修业年限:本科四年制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熟练掌握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创新精神、改革意识和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能够在学校体育教育、运动训练、社会体育、养生指导与健康管理等领域从事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教学、训练、科研及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体育概论、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中医学基础、民族传统体育概论、中国武术史、中国武术导论、传统体育养生学、专项理论与实践、副项理论与实践。

  二、招生计划

  运动训练630人,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120人。面向全国招生,不列分省计划。

  注:以上计划为拟定计划,正式计划以教育部下达为准。

  三、招生项目

  运动训练专业招生项目设:田径、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手球、垒球、棒球、曲棍球、举重、柔道、跆拳道、拳击、摔跤、击剑、橄榄球、围棋、国际象棋

  以下项目限山东省专业队一级以上挂职运动员报考:沙滩排球、游泳、跳水、花样游泳、水球、赛艇、皮划艇、帆船(帆板)、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技巧、现代五项、铁人三项、自行车、射击、射箭、摩托艇。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项目设:武术套路、散打、中国式摔跤。

  四、报考条件及要求:

  (一)符合2016年高考报名条件,并参加了户口所在地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

  (二)具备招生项目之国家二级运动员(含)或二级武士(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运动等级资格以2016年2月29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http://jsdj.sport.gov.cn)公示的数据信息为准。

  (注:沙滩排球、游泳、跳水、花样游泳、水球、赛艇、皮划艇、帆船(帆板)、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技巧、现代五项、铁人三项、自行车、射击、射箭、摩托艇项目限具备一级运动员以上技术等级资格山东省专业队队员报考。)

  (三)身体健康,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文件要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