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家长花8万让儿子上辅导班成绩反退步 退款被拒
2016-07-04
齐鲁晚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小睿在高考前三个月,报名参加了济南天材教育(山师校区)的一对一全托培训班。张敏

  随着高考成绩的公布,不少考生陆续知道了自己的分数,但市民张女士一家现在还感到难以置信:今年2月,张女士的儿子小睿报名参加了济南某教育 (山师校区,以下称天材教育)的一对一培训班,辅导费每天1200元,三个月共花费8万多元,可谁想高考过后小睿一查成绩,只考了317分。

  而据张女士称,小睿在上该辅导班前还能考320分,怎么花数万辅导后,学习成绩反而退步了呢?一怒之下,张女士前往该培训班讨说法。

  3个月花费8万上辅导班

  张女士的儿子小睿在济南某外国语学校读高三,随着高考临近,他想提高一下成绩,以便在高考中超常发挥考上满意的大学,于是将这一想法告诉妈妈。张女士得知后为儿子的想法感到欣慰,于是多方打听,是否有短期内能提高高考成绩的培训班。

  “当时就有人说天材教育的一对一全托培训不错。”张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对于天材教育并不陌生,因为儿子小睿自2011年以来,就陆续上过天材教 育的培训班,“当时主要是周末去。”张女士告诉记者,经询问相关老师,张女士决定为小睿报名全托一对一培训,学费一天是1200元,上课时间从早上8点到 晚上9点,持续时间一直到高考前夕。

  “其实小睿的成绩在班内原本属于中下游。”张女士告诉记者,教过小睿的老师曾经说过,小睿是个悟性挺好的孩子,但是注意力和自我约束力不太强, 如果有专人管着,成绩会提升很快,因此她才愿意花费8万为儿子报这种全托班,只要能让儿子在高考中多考几分,她觉得是值得的,可没想到,最后这一愿望却落 了空。

  高考成绩不升反降

  张女士告诉记者,小睿参加全托班后,还是非常认真刻苦的,每天辅导班内都有一名某科目的老师对小睿进行专业化辅导,“先是讲习基础知识摸清孩子 知识的薄弱环节。”张女士告诉记者,然后老师就分发试卷,让小睿通过实战来提升成绩,小睿每天在辅导班内学得不亦乐乎,张女士看在眼里,喜在心上,就盼着 高考时儿子能多提高几分。

  短短三个月一对一全托培训结束后,马上就迎来了高考,小睿满怀信心地参加高考后,每天坐在电脑桌前等待查询成绩,6月24日下午,高考成绩陆续公布,小睿也查到了自己的高考成绩,却被吓了一跳。

  “怎么会这样呢?理科只考了317分,越考越少呢。”小睿满怀质疑地看着分数栏,然后又重新查询一遍,依然是这些分数,“我刚开始也不愿相信这 是真的,但我只能先安慰他。”张女士告诉记者,在2月份未参加一对一全托班前,小睿参加过摸底考试,当时还考了320多分,怎么参加天材教育的一对一全托 班后,成绩不升反而下降了呢?

  家长要求退还所有培训费

  由于当时小睿心里也不好受,张女士并没有过多责备儿子。接下来的几天内,张女士先为小睿安排好了下一步的打算,并安抚其情绪。6月30日,张女士终于抽空前往经十路与历山路交叉口附近的天材教育,咨询为何自家孩子交了8万元参加辅导班,所考的分数却是越来越少。

  “对方称这是我儿子本身的问题,还说让他上大专。”张女士告诉记者,这让她感到非常气愤,从2011年至今年高考前夕,小睿在天材教育已经投入 了将近16万元,“既然交钱对成绩没有效果,那就应该退费。”张女士告诉记者,她要求天材教育退还自己从2011年以来所交的16万元费用,却被拒绝。

  培训机构回应

  所签合同并无分数承诺

  “今天早上张女士还来过。”7月1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天材教育,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成绩的提升和多种因素有关系,高考考砸也并非培训班或家长、学生等任何一方的错误,并且他们当时所签的合同上也没有任何分数承诺。

  随后记者想详细咨询,但另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相关领导已经前去处理此事,暂时不方便提供领导电话,但会将记者来访一事代为转达。随后记者留下联系方式,但直到1日下午记者截稿仍没有电话打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