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国海洋大学:学生就业率九成以上成常态
2017-05-16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柴龙
关注掌上高考


  建立资助体系不让品学兼优贫困生掉队

  王宇龙表示,对于贫困地区,也就是国家级贫困县,以及农村地区,学校有相应的招生类别。如国家专项计划,是面向全国八百多个贫困县的招生专项计划。以及高校专项计划,面向户籍、学籍以及监护人的户籍在农村的学生单独招生。

  从学生入学以后,在培养过程中,学校也建立了一整套的资助体系,包括奖学金、助学金还有新生奖学金,总共有三十多项专项奖学金政策,能够获奖的学生占到在校生人数的50%以上。

  另外,针对于品学兼优、家庭比较贫寒的学生我们形成了一整套奖、贷、补、助、减、免一整套的资助体系,基本上能够实现不让任何一位品学兼优的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原因辍学。

  学生就业率多年都稳定在90%以上 

  “连续很多年我们整体的就业率都稳定在90%以上,学校目前已经与海尔、海信、华为、中兴、中海油、中石油、中建集团、中交集团等这些大型企业或者是国有企业、涉海的科研机构、大型的科研机构行成了密切的毕业生供需合作关系。”毕业生除了有一部分会选择出国,或者是读研继续深造以外,大多数能够进入国家重点行业,政府机关、科研院所、高新技术行业或者是大型企业集团去工作。另外根据统计,有超过70%以上的毕业生在我们国家的重点城市以及沿海开放城市就业。

  报考建议:

  浙江上海考生填报志愿前须透彻研究专业

  浙江省和上海市今年率先进行高考综合改革。与传统的高考填报志愿或者投档模式相比,最大的特点是不再以一所院校作为投档单位,而是以一所院校的某一个专业,或是专业组作为投档单位。

  王宇龙建议,学生们在填报院校还有专业的时候,第一需要注意自己所选择的选考科目务必要跟专业所要求的选考科目相匹配。第二点,考生今年在填报院校和专业志愿的时候,可以更多的把往年某一个专业的最低分,或者某一个专业的平均分处于当年所在省的位次作为填报志愿依据。 第三点,考生在填报某一所院校某一个专业之前,务必要对院校专业有一个非常清晰、非常深入的了解,包括体检要求以及其他特殊要求,不要盲目填报。

  (作者:柴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