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8年部分高考保送资格名单公布:山东316人上榜
2018-03-14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8年部分高考保送资格名单公布,山东省共有316人上榜,总人数比去年减少12人,保送生人数再次缩水。

  对照名单发现此次公布的保送资格名单中,省级优秀学生有139人,比去年减少1人;外国语中学推荐优秀学生160人,均为济南外国语学校学生,比去年减少18人;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17人,比去年增加7人。

  保送生数量近5年来最低

  从近几年的情况来看,山东省保送生数量也在持续减少。

  2014年以前,山东省获得保送生资格的数量均在600人以上,其中,2010年607人、2011年620人、2012年651人,2013年上榜人数达到712人。从2014年开始,山东省获得保送生资格的人数开始大幅度下降。2014年具备保送资格的考生数量为351人,2015年346人,2016年减少至334人,2017年为328人,今年则为316人。保送生人数的减少,跟政策的调整有极大关系。

  外国语学校学生近年来也在逐渐瘦身。教育部批准全国16所具有高考外语类保送资格的外国语中学,青岛高中均不在列,山东省只有济南外国语学校在列。从2016年开始,教育部要求外语类保送生开始逐步锐减,每年将缩减10%保送名额。

  山东青岛10人获高考保送资格

  梳理名单发现,青岛有10人获保送生资格,且均为省级优秀学生,五大竞赛的保送生数量依旧为零。2020年前,高校将会停止省级优秀学生保送生招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