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山西省县域义务教育全部实现基本均衡发展
2018-11-20
教育部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11月10日至15日,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对山西省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15日上午,山西省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督导检查反馈会在太原市召开。山西省省长楼阳生,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出席会议。

  督导检查组重点对山西省此次申报的9个县(市、区)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对前5年已经通过认定的110个县(市、区)进行了数据核查,并从中抽取8个县(市、区)进行了实地复查。反馈会上,督导检查组组长左敏反馈督导检查意见,认为山西省所有县(市、区)均达到国家规定的评估认定标准。

  朱之文在讲话中指出,9月10日至11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了系统部署。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这次组织对山西省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进行督导检查,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一次重要举措和具体行动。山西省近年来高度重视义务教育均衡工作,以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为引领,强化政府责任,创新体制机制,切实加大投入,均衡配置资源,着力补足短板,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内涵建设,在全省形成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强力推进、全面推进、持续推进的良好势头。山西全域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督导检查,是山西教育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朱之文强调,山西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始终坚持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健全教育督导体系,全力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楼阳生表示,这次督导检查是对山西省义务教育的一次综合体检和有力指导。山西省将以国家督导检查为新的起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今后,要坚持把义务教育摆在教育事业重中之重的位置,着力推进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改革,推动义务教育由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迈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