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陕西省招办:2015年高考结束前15分钟方可交卷
2015-06-05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5年全国统一高考即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部分省由于考试科目设置不同,9日仍安排有考试科目),陕西省34万考生将在107个考区、300个考点、10727个考场参加考试。

  高考作文一激动写了自己的名字,将直接影响得分;想上厕所还要出示医院证明……诸如此类高考考务规定,考生们都了解吗?昨日在陕西省招办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省招办新闻发言人张军利称,在今年的高考规定中,新增内容有一项:如果有提前离场的考生,必须在每科考完结束前十五分钟,方可交卷离场。省招办提醒,希望所有考生认真遵守考试各项规定,在高考前做好一切准备措施,杜绝一切可能发生的影响高考的不良情况。

  进错考场耽误考试的责任自负

  近年经常有媒体报道有些考生迟到,错过了进入考点的规定时间,甚至有人采取一哭二闹三下跪的办法,来求得监考老师的同情。对此省招办严肃表示,时间规定必须要遵守,如有松动,不仅高考的公平性会受到挑战,考试安全也将面临较大的隐患。

  同时今年新增规定,考试结束前15分钟允许交卷离开考场,这比往年推迟了十五分钟出考场(往年为考试结束前半个小时可交卷离开考场)。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因进错考场、坐错座位而耽误正常考试的,责任自负。正式开考后仍未在规定座位考试的,按违纪处理。涉嫌代考者,查实后按作弊处理。

  涂改液和戴套橡皮不得带入考场

  张军利特别提醒:考生进入考场,只准携带准考证、二代居民身份证以及2B铅笔、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小刀、空白垫纸板、透明笔袋等文具。严禁携带手机、无线接收和传送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手表、有封套橡皮、涂改液、修正带、助听器、文具盒和其他非考试用品。

  另外还有一条,还有省招办提醒考生注意,文具不能自行传递,有些考生忘记带文具,不能随意向同桌借,必须举手示意监考老师,通过监考老师才能借文具。

  相关阅读: 

  考前必读高考时间 食谱 心态 睡眠 天气 注意事项 意外情况

  高考冲刺 必考点 高考预测题 作文预测 范文 写作技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