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西安体育学院2017年招生简章
2017-03-09
西安体育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学院概况

  西安体育学院创建于1954年,坐落在古城西安小雁塔西侧,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6所体育院校之一,原隶属国家体育总局(国家体委),现为陕西省人民政府与国家体育总局共建院校。

  学院现有本部、沣峪口两个校区。教职工820人,专职教师 516人:其中教授72人,副教授 165人;具有硕士学位以上的教师400人;具有博士学位64人;具有陕西省突出贡献专家、国家体育总局优秀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陕西省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的专家学者7人;硕士生导师103人。学院面向全国招生,现有全日制在校生8851人,本科生8227人,硕士研究生620人。现有8个系(体育教育系、运动训练系、武术系、社会体育与休闲体育系、健康科学系、体育传媒系、体育艺术系、体育经济与体育管理系),2部(研究生部、思政部),2院(足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1 校(附属竞技体育运动学校)。

  学院1957年开始招收体育学类专业本科生,现有 18个本科专业(其中体育类专业在校生占到80%),涵盖了经、理、教、文、管、艺 6个学科门类;拥有3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3个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3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学院拥有一流的教学、训练场馆,设有运动人体科学实验中心、新闻实验中心、语音实验中心、计算机实验中心、运动心理学实验中心;图书馆是西北地区体育科学文献信息中心,总藏书60余万册。校园网设备先进,贯通两个校区,布设了7000多个信息点。学院在国际和国内重大体育比赛中共获金牌328枚,为国家争光添彩。

  学院1979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1986年获批硕士培养单位,现拥有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10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陕西省优势学科建设项目,2个陕西省普通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特色学科建设项目。近5年来学院先后承担了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科技部软科学科研项目3项,科技部“十一五”科技支撑重点项目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82项,其中,社会科学基金研究课题48项,备战奥运会科研攻关课题11项,省科技厅科研攻关课题6项,自然科学研究项目17项等。

  学院重视对外开放办学,积极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先后与日本、美国、俄罗斯、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等 20 多个国家和香港、澳门地区等 30 所大学及研究机构建立了校际关系和协作关系,加快了学院办学的国际化进程,扩大了国际影响。

  普通高等学校全国统一招生

  体育类本科专业

  一、专业介绍

  (一)体育教育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体育教育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在中小学校从事体育教育教学、训练、竞赛和科研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要求学生熟悉国家有关学校体育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系统掌握中小学学校体育教学的基本理论与专业技能;具有较强的体育教学实践能力及初步的体育科学研究和创新工作能力;具备从事运动训练、赛事组织及竞赛裁判能力;掌握一门外语,能借助工具书阅读本专业的外文书刊;具备熟练运用计算机的能力。

  本专业课程设置以教育学、体育学等构成课程主体框架。

  学制四年,本科学历,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二)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基础理论、知识与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在社会体育活动中从事健身咨询、技术指导、组织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要求学生熟悉国家有关社会体育活动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掌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所需的体育学、社会学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方法,具有从事社会体育活动咨询、技术指导、组织管理、健身指导的基本能力;具有从事社会体育活动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的能力,具有一定的创新思维能力;掌握一门外语,能借助工具书阅读本专业的外文书刊;具备熟练运用网络与计算机的能力。

  本专业课程设置以体育学、管理学等构成课程主体框架。

  学制四年,本科学历,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三)运动人体科学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运动人体科学基础知识、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专业实践能力和体育运动专长,能在体育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和社区等从事运动人体机能监控、运动伤病救护、运动健康指导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要求学生系统掌握运动人体科学的基础知识、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方法。具有至少一项体育运动项目专长;掌握运动人体机能监控方法、运动技术分析方法、体质测量与评价方法、运动伤病救护方法、运动健身方案制订和运动营养指导,具有较强的专业实践能力;掌握运动人体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具备从事运动人体科学实验操作和科学研究的基本能力,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掌握一门外语(英语),具备基本的英语听、说、读、写、译能力;具备熟练运用网络、计算机的能力。

  本专业课程设置以体育学、生物科学、基础医学等构成课程主体框架。

  学制四年,本科学历,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