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上海2008高考听力残疾生可申请免试外语听力
2008-03-19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上海听力残疾生高考可申请免试听力  需填申请表

  上海高校招生体检工作全面启动。记者3月15日获悉,08年上海市卫生局、上海市教育考试院首次向上海市27个招生体检站下发《上海市听力残疾考生参加普通高校入学考试免外语听力测试申请审核表》,听力残疾的考生可申请高考外语听力免试。

 

  推荐:上海2008年高招志愿填报及投档方式热点答疑

  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听力残疾考生在指定医院进行纯音听力检测,若每侧耳平均听力损失都等于或大于40分贝(HL),可免外语听力测试。一旦考生的申请得到核准,其外语高考分数将按笔试分数乘以1.25进行换算。

  据了解,2007年,上海市共有6名听力障碍考生经测试核准后获得听力免试资格。为了更好地做好此项工作,2008年,市卫生局已与市教育考试院完善相关方案,目前,听力残疾考生参加高考免外语听力测试申请审核表已下发到上海市27个招生体检站。

  根据方案,2008年上海市双侧听力有障碍考生将在高考招生体检听力检测时,由招生体检站发给申请审核表。考生填写后交毕业学校,由班主任填写日常听力残疾情况后交区(县)高招办汇总,并于5月10日前报市教育考试院高招办。

  为保证测试的公平、公正,市招生体检组将指定医院组织统一听力检测,并将检测结果报上海市教育考试院高招办审批。市教育考试院高招办将为符合听力残疾标准的考生,办理免外语听力测试和外语高考分数按规定进行换算的手续。

来源:新闻晚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