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上海新增5所大学足球高水平运动队
2018-02-06
新华社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从上海市教委获悉,上海新增复旦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5所高校的足球项目高水平运动队,目前全市拥有足球项目高水平运动队的高校已达9所。

  据介绍,本轮项目调整,整体上坚持了“突出重点、发挥优势、利于竞赛、动态调整”的原则,以及“向足球等国家重点发展项目、校园普及性较强和增强学生体质效果较好的项目调整”的工作思路。进一步优化足球项目高水平运动队布局,是上海大力发展校园足球,积极构建校园足球大中小学“一条龙”设点布局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上海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学校体育及校园足球的整体战略部署,以推动教育综合改革为契机,把学校体育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新渠道、实施素质教育的新空间,持续推进校园足球改革与发展。构建大中小学“一条龙”训练体系,上海在所有16个区分别组建了U9、U11、U13、U15、高中组五个年龄段的校园足球精英训练营,组建队伍97支,营员规模达3000名,为具有潜力的足球苗子提供发展通道,并率先与全国校园足球“满天星”精英训练营对接。

  上海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说,高校足球项目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将进一步打通校园足球优秀运动员升学“最后一公里”,畅通校园足球优秀运动员升入大学的通道。同时,上海将以高校足球项目高水平运动队建设为引领,进一步加强校园足球课余训练体系建设,激励更多青少年学生参加足球运动,培养更多高水平学生足球运动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