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上海:2019年春季统一文化考试2019年1月5日开考
2018-12-14
上海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9年春季统一文化考试将于2019年1月5日开考

  12月11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了《2019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招生试点方案》。根据相关安排,2019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招生(以下简称“春考”)统一文化考试将于1月5日至7日举行。23所市属本科院校的特色专业或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参与本次招生。

  2019年春考继续由统一文化考试和院校自主测试两部分组成。统一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三门,总分450分。统一文化考试成绩及志愿填报最低控制线将于2019年1月28日公布,符合报考资格且达到最低控制线的考生可于2月25日至26日填报志愿。其中,应届高三考生7门科目(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命科学、信息科技)的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须全部合格方可填报春季考试招生志愿。3月1日,各院校将在本校网站公布自主测试资格线和测试安排。达到所报院校自主测试资格线的考生须在相关院校网站选择测试时间和地点,并参加院校自主测试(缺考则相应成绩计为零分)。各院校将按照统一文化考试成绩和院校自主测试成绩,参考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择优录取。

  为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考试顺利平稳,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自觉遵守考场规则,诚信考试,根据自己兴趣和意愿填报志愿,并按规参加院校自主测试。严禁携带具有无线传输功能的电子设备(如手机、智能手表、智能手环等)入场,考试期间一经发现,无论是否使用均做作弊处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20-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