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上海:2019年普通高校春季招生预录取及候补资格确认流程一览表
2019-02-25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考生预录取及候补状态 录取及候补资格确认流程 是否具备后续其他考试资格
状态 专业A 专业B 3月21日 9:00-12:00 3月21日 15:00前 3月21日 15:00后 3月22日 9:00-12:00
预录取 预录取 须在专业A、专业B中选择1个进行专业信息登记  
预录取 须到专业A院校进行专业信息登记  
预录取 候补 如选择专业A,则到该校进行专业信息登记  
如选择专业B,则等待该校确认是否取得预录取资格,取得资格者进入预录取环节   高校进行候补考生的预录取并公示 候补预录取考生进行专业信息登记; 未被候补专业录取的考生回原预录取专业A进行专业信息登记
候补 等待候补录取专业院校确认是否取得预录取资格,取得资格者进入预录取环节   高校进行候补考生的预录取并公示 1.预录取考生至有关高校进行专业信息登记
2.未被预录取
候补 候补   须在专业A、专业B中选择1个专业进行候补资格确认 高校进行候补考生的预录取并公示 1.预录取考生至高校进行专业信息登记
2.未被预录取
 

  重要提示:

  以上五种状态考生,尤其是取得两个资格的考生,必须做出选择,如最终取得预录取资格,必须至预录取专业高校进行专业信息登记。

  1.取得两个专业预录取资格的考生,须在3月21日9:00-12:00携带统一文化考试成绩单原件,选择一个专业前往预录取专业院校办理录取专业信息登记。

  2.只取得一个专业预录取资格的考生,须在3月21日9:00-12:00,携带统一文化考试成绩单原件直接前往预录取专业院校办理录取专业信息登记。

  3.取得一个专业预录取、一个专业候补录取资格的考生,在3月21日9:00-12:00,可直接前往预录取专业院校办理录取专业信息登记;也可前往候补录取专业院校进行候补资格确认,如院校确认最终取得预录取资格,须在3月22日9:00-12:00,携带统一文化考试成绩单原件,前往预录取专业院校办理录取专业信息登记;确认后未取得预录取资格的考生,则须在3月22日9:00-12:00,回原预录取专业院校办理录取专业信息登记。

  4.取得一个专业候补录取资格的考生,须等待候补录取专业院校确认是否取得预录取资格。若取得预录取资格,则须在3月22日9:00-12:00,携带统一文化考试成绩单原件,前往预录取专业院校办理录取专业信息登记(注意:确认候补资格的考生不一定会被录取,要根据该校预录取考生的录取确认情况而定)。

  5.取得两个专业候补录取资格的考生,须在3月21日12:00-15:00,携带统一文化考试成绩单原件,选择一个专业前往相关院校进行候补资格确认,如院校确认最终取得预录取资格,须前往预录取专业院校办理录取专业信息登记(注意:确认候补资格的考生不一定会被录取,要根据该校预录取考生的录取确认情况而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20-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