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什么是“预录取”
2012-08-03
作者:成都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预录取”究竟是什么?我的档案“预录取”几天了,怎么一直没被录取,还会被退档吗?连日来省教育考试院接到不少考生和家长关于“预录取”问题的咨询电话,为帮助大家解除疑惑,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新闻发言人薛道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为考生和家长朋友详细讲解“预录取”。

  预录取录取

  或长达五六天

  据薛道华介绍,按现在高校录取模块的设置,考生要被高校录取,其电子档案要经过自由可投、已经投档、院校在阅、预录取、录取几个阶段。录取开始后,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先把符合高校调档要求的考生电子档案投给学校,学校下载后按照事先向社会公布的录取规则对考生进行审录,然后把拟录取考生和拟退档考生提交省录取场录取检查组审核,拟录取考生所显示的状态就为“预录取”,拟退档的考生显示为“预退档”状态。通俗地说,“预录取”就是高校准备录取某考生,省录取检查组一旦审核通过,即意味着录取。

  记者了解到,考生电子档案“预录取”状态要成为“录取”,有两个条件,一是要通过省录取检查组的审核,二是被投档高校在川同批次的计划要全部完成。如果被投档高校第一志愿就满额,省录取检查组将随即审核高校上传的“预录取”和“预退档”名单,如果审核通过,“预录取”的考生状态即变为“录取”;如果被投档高校第一志愿生源不足,需要通过第二志愿投档才能完成招生计划,那么,已处于“预录取”状态的考生要等待该校第二志愿考生审核通过后才能一并“录取”;如果被投档高校第二志愿仍未能完成招生计划,前面第一、第二志愿已被“预录取”的考生还要等待征集志愿考生审核通过后才能一并“录取”。也就是说,即使考生已经被第一志愿高校“预录取”,也通过了省录取场审核,但只要该校没有完成招生计划,录取就不能结束。换句话说,每一所高校都要全部完成招生计划后,“预录取”考生档案才能显示为“录取”。这个时间的长短,因校而异,长的可能会持续五六天,因此,处于“预录取”的考生要耐心等待。

  自主招生 艺考 免费师范生 小语种 特长生 保送生 招飞行员 国防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