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2016年单独招生简章
2016-01-04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是我国最早建立的以培养职业教育师资为主要任务的普通高等师范院校,成立于1979年,隶属于原国家劳动部;2000年,转制为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天津市管理为主;2010年,更名为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2012年,国家教育部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建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学校成为天津市地方高校中唯一一所部市共建高校。学校现有工学、教育学、理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艺术学7个学科门类,在教育学学科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拥有省部级重点学科 4个;设有项目博士后工作站 1个、并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一级学科硕士点7个、涵盖35个二级学科硕士点;本科专业44个,其中国家级高等院校特色专业建设点4个、天津市品牌专业11个、天津市战略新兴产业专业4个。

  学校除招收高中毕业生外,根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有关文件规定,采取单独命题、考试、录取的办法,从技工院校优秀毕业生中招生,为职业教育培养“双证书、一体化”职教师资。单独招生考试录取的学生与全国普通高考录取的学生享受同等待遇。

  热烈欢迎有志于献身职业教育事业,符合报名条件的技工院校优秀毕业生踊跃报考。

  一、招生专业、计划及对象

  (一)机械类招生专业及对象

  1.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学制四年,招收具有高级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车工、数控车工、机修钳工、工具钳工、装配钳工、数控铣工、加工中心操作工工种,且经过全日制学制教育的高级技工学校或技师学院的高级工班或技师班毕业生,高级操作技能考核成绩须在75分(含75分)以上。

  2.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本科,学制五年,招收具有中级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车工、数控车工、机修钳工、工具钳工、装配钳工、数控铣工、加工中心操作工工种且经过全日制学制教育的技工院校毕业生。

  3.机械工艺技术:本科,学制五年,招收具有中级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车工、数控车工、机修钳工、工具钳工、装配钳工、数控铣工、加工中心操作工工种且经过全日制学制教育的技工院校毕业生。

  4.机电技术教育:本科,学制五年,招收具有中级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车工、数控车工、机修钳工、工具钳工、装配钳工、数控铣工、加工中心操作工工种且经过全日制学制教育的技工院校毕业生。

  5.汽车维修工程教育:本科,学制五年,招收具有中级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机修钳工、工具钳工、装配钳工、汽车维修工工种且经过全日制学制教育的技工院校毕业生。

  6.数控技术(国家示范专业):高职,学制三年,招收具有中级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车工、数控车工、机修钳工、工具钳工、装配钳工、数控铣工、加工中心操作工、汽车维修工工种且经过全日制学制教育的技工院校毕业生。

  (二)电工与电子类招生专业及对象

  7.自动化:本科,学制五年,招收具有中级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维修电工、无线电调试工、家用电器产品维修工、家用电子产品维修工工种且经过全日制学制教育的技工院校毕业生。

  8.应用电子技术教育:本科,学制五年,招收具有中级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维修电工、无线电调试工、家用电器产品维修工、家用电子产品维修工工种且经过全日制学制教育的技工院校毕业生。

  9.应用电子技术(天津市示范专业):高职,学制三年,招收具有中级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维修电工、无线电调试工、家用电器产品维修工、家用电子产品维修工工种且经过全日制学制教育的技工院校毕业生。

  10.电气自动化技术:高职,学制三年,招收具有中级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维修电工、无线电调试工、家用电器产品维修工、家用电子产品维修工工种且经过全日制学制教育的技工院校毕业生。

  (三)计算机类招生专业及对象

  1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学制五年,工种不限,招收具有所学工种中级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且经过全日制学制教育的技工院校毕业生。

  12.计算机应用技术:高职,学制三年,工种不限,招收具有所学工种中级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且经过全日制学制教育的技工院校毕业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