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天津滨海职业学院2016年普通高职招生章程
2016-05-06
天津滨海职业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第一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为了维护学校和考生的合法权益,依法招生,结合天津滨海职业学院招生工作实际,制定本章程。

  第二条 本章程是社会了解天津滨海职业学院有关招生政策、规定及相关信息的主要渠道,是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开展招生咨询和录取工作的主要依据。

  第三条 学校概况

  学校名称: 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天津市示范校) 办学类型:公办全日制普通高职院校 办学层次:高职 学校代码:12484 学校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庐山道1101号(北院区)

  第四条 天津滨海职业学院是经天津市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面向全国招生的独立设置的公办高等职业院校。总占地面积61万平方米,现有建筑面积20多万平方米,其中教学面积10万平方米,图书馆6857平方米;拥有集教学、实训、培训、考证等功能于一体的实训实习场所5.9万平方米;2.2平方米的塑胶灯光体育场可同时容纳12000人参加活动; 4.8万平方米的学生公寓和7000多平方米的学生食堂错落有致。学院现有固定资产总值2.7亿元,其中教学仪器设备总值8016万元。每两名学生就拥有1台计算机。图书馆纸质藏书60万册,电子图书45万册,中外文电子期刊上千余种。学院建有500兆出口,千兆光缆覆盖广播、有线电视、电话、有线网络、无线网络和监控系统的校园网。学院建有校内实训基地6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90多个。学院设有经济管理、国际商务等8个系,开设园林技术、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建设工程监理、焊接技术与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技术、国际金融、会计、国际商务、报关与国际货运(货运代理)、工商企业管理、连锁经营管理、电子商务、物流管理、旅游管理、广告设计与制作、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商务英语、商务日语、社区管理与服务(早期教育指导与服务)等27个专业。现有专职教师300多人。面向全国25个省市招生,现有全日制在校生6000余人。学院坐落在天津滨海新区和天津自贸区的核心区,东临渤海,西接天津中心城区、北抵首都京城,是滨海新区九大功能区的腹地,经济活跃,交通便利。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深度融合、滨海新区经济和天津自贸区建立的强劲发展,为毕业生创造了良好的就业环境,学院近三年来的毕业生一次就业率平均保持在95%以上。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津政办发 〔2013〕40 号文件规定,毕业生两年内在津签署就业协议,可以落户天津市,为学生就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政策保障。我校学生在毕业当年均可参加天津市统一举办的高职升本考试,多年来我校学生考取率一直较高。

  第二章 招生机构

  第五条 天津滨海职业学院成立了招生委员会,全面负责学校招生工作,制定招生政策、招生计划,决定有关招生的重大事宜。招生委员会由院长、书记担任主任,分管教学、招生、学生、后勤、就业的副书记、副院长为副主任,教务处、招生办、院长办公室、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成人教育学院、总务处、信息网络中心、组织处(纪检委)负责人为成员,职责是研究招生工作中的重要事项,协调招生工作中的关系、信息与资源,保障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招生办公室是负责日常招生工作的机构,制定招生计划方案,组织实施招生工作全过程。学院还设有招生纪检监察机构,其工作职能是在全年招生录取过程中监督检查招生过程,监督落实上级有关规定的情况。

  第六条 天津滨海职业学院设有高职招生办公室(此后简称招生办公室),是组织和实施招生工作的常设机构,负责招生的日常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166752801 2016-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