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天津:964个专业 怎么选考“门儿清”(图)
2018-05-07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根据天津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从2017级高一学生开始,取消文理分科。2020年起,高考考生总成绩由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3个科目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3个科目成绩组成。计入总成绩的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科目,由考生根据报考高校的选考科目要求和自身特长,在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科目中自主选择。

  近日,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根据教育部《普通高校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指引(试行)》,全国本科高校已经制定了2020年在津招生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坐落我市的普通高校2020年在津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已经天津市教委审核通过,现予以公布。

  外地高校的选考科目要求待教育部及高校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本市将再行汇总发布。

  对于选考物理的考生来说,可以报考要求选考物理的459个专业,也可以报考“不设选考要求”的446个专业,共计可以报考905个专业,专业覆盖率(即可报考专业数占坐落我市的普通高校招生专业总数的比例)为93.6%。

  以此类推,2020年坐落我市的普通高校在津招生专业中,化学、生物、思想政治、历史、地理五门选考科目的专业覆盖率分别为64.7%、58%、46.6%、47.4%、48.5%。

  市高招办特别提醒高一年级考生注意:2020年坐落我市的普通高校在津招生时,有14个专业提出要求“化学、生物2门科目考生均需选考方可报考”;6个专业提出要求“物理、化学2门科目考生均需选考方可报考”;2个专业提出要求“物理、化学、生物3门科目考生均需选考方可报考”;1个专业提出要求“物理、生物2门科目考生均需选考方可报考”。(制图 张宇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