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新疆2019年22.09万名考生参加普通高考
2019-06-07
中国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领导对2019年普通高考各考区保密室、考点及考场设置情况进行抽查,听取了各地考前准备情况汇报。

  高考事关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涉及千家万户,自治区要求,各地要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和防范意识,全力以赴对高考各环节工作再梳理、再检查、再巩固,确保“平安高考”目标顺利实现。确保考试安全责任落到实处,坚决做到试卷、考场和校园安全;同时确保试卷安全保密万无一失,做到安全保密工作无缝隙、无遗漏;要严肃考风考纪,防范打击有组织团伙舞弊、利用现代高科技作弊等严重舞弊行为;要把关心考生、服务考生贯穿于考试组织和管理的全过程,为考生营造温馨和谐的考试环境。

  今年,新疆共有22.09万名考生参加普通高考,共设76个考区、210个考点、8522个考场,分布在19个市57个县。根据教育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要求,新疆紧紧围绕“平安高考”目标,周密部署考前各项准备工作。先后召开自治区高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国家教育考试环境综治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和各考区考前工作会议,对全疆高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目标,细化任务,责任到人。此外,从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净化考试环境专项行动、强化考前诚信教育等方面全力打造“平安高考”“阳光高考”“诚信高考”。

  今年,新疆继续加强对考生的全方位服务,为残疾考生提供了大字号试卷、优先进入考点考场、单独设置考场、配备手语翻译等便利服务。目前,全疆各地考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