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云南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
2019-03-28
云南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四、选拔程序

  1.我校自主招生工作在学校本科招生委员会领导下开展。学校成立自主招生工作组和综合评价专家组,负责自主招生及考核工作。

  2.材料审查:按照教育部文件要求,由云南大学综合评价专家组依据考生提供的材料,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核,通过审核的考生才能参加自主招生现场测试。获得自主招生现场测试资格的考生名单将于2019年4月30日左右在云南大学招生网向社会公布,名单中还将公布考生通过资格审核所依据的竞赛证书、资格证书名称等内容,请申请考生自行查看,不再另行通知。

  3.现场测试:获得现场测试资格的考生均须参加我校组织的现场测试。测试按公布的专业类别进行,主要考察以下内容:

  (1)基础素质、专业潜质。

  (2)体育专项测试,测试项目为50米跑、立定跳远、实心球。

  (3)考生提交的特长证明材料呈现出的学科特长与考生实际水平的符合程度。

  其中体育专项测试结果将做为自主招生资格认定的重要参考。预计测试时间为6月中旬(具体测试形式、测试时间及地点将在公布《云南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获得测试资格考生名单》时一并公布)

  五、录取办法

  1.凡我校自主招生测试入围合格考生(以下简称合格考生),最多可享受在我校2019年云南省本科第一批模拟投档线基础上降低20分报考我校的优惠,但不低于云南省同科类第一批次本科控制分数线。考生在自主招生批次填报我校专业志愿时,须从本人报考的专业类别所含专业范围内选择填报,凡填报所选专业类别范围外的专业志愿,我校不予认可该专业志愿。录取时,按考生高考成绩从高到低顺序录取,录取人数不超过20人。

  2.未在自主招生批次填报我校志愿的,视为自动放弃我校自主招生资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