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台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实践队收到温岭一学校校工会慰问
    2022-07-25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这样的酷暑,看到你们依然坚持在教育一线,片刻不放松,兢兢业业地给我们的孩子带来这么多的拓展性课程。我们表示十分地感激,也希望可以减轻你们的环境负担,于是今天给你们带来了一些‘夏日清凉’以表慰问。”温岭市实验小学校工会的老师说道。7月15日,台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乐育英才·启碇温实”实践队成员收到来自温岭市实验小学校工会“夏季送清凉”活动的慰问。

      

      每年,台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学子都会在暑假期间自发组织,走进台州的一线教育岗位,传承“园丁”精神,开展教育助学活动,用所学所知助力学校和学子。今年,伴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实,他们再次响应国家号召,参与“三下乡”暑期教育社会实践活动,一方面要服从防疫大局的要求,另一方面经受近期高温的考验,实践队学子秉承青春向党、求真助学的信条,为莘莘学子免费支教,奉献青春力量,彰显青年担当,书写了当代青年学子的奉献精神。

      “我们开设了舞蹈、朗诵、声乐、武术、美术、书法共6门拓展性课程,每天上午三节课,也在课间帮助孩子们辅导作业功课,在教同学们知识技能的同时,也力求孩子们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一位支教学子说到。在持续高温环境下,温岭市实验小学校工会为体恤广大教职工的辛勤付出,决定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向每位教职工表示由衷的感谢。这一活动切实将清凉与感动送到了每一位队员的心坎上,不仅体现了校工会对暑期支教实践队成员的深切关怀,也表示出对一线暑托工作的高度重视与肯定。

      

      对实践队成员而言,这次支教活动无疑是一次考验,但更是夯实教师基本功、提升教育技能的宝贵机会。实践队成员表示,支教给了莫大的收获,使我们不仅走出课堂,学以致用,而且以新的身份迎接求知者,这种角色互换进一步使其明确教师职责,为将来个人发展与社会需求结合起来奠定了基础。(彭齐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