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2018年三位一体招生章程
2018-02-11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为贯彻落实国家、浙江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深入实施浙江省高考综合改革试点方案,优化人才选拔机制,结合我校办学特色和专业人才培养需要,探索创新本科人才培养模式,经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批准,我校在2018年继续实施“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工作,特制定本章程。
 
  一、招生专业及计划
 
  招生总计划数为50名,均为普通类提前录取。具体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计划数如下表:
 
录取安排 招生专业 计划数(人) 选考科目 备注
普通类 提前录取 水利水电工程 8 物理、化学 与省考试院网站公布的统一高考选考科目要求一致
测绘工程 5 物理、地理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5 生物、化学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 6 物理、技术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5 物理、技术
软件工程 5 物理、技术
物联网工程 5 物理、技术
人力资源管理 6 不限
商务英语(英语高考单科成绩不低于100分) 5 历史、地理
总计 50  
  注:选考科目范围不符者不得报考。
 
  二、选拔对象及报考条件
 
  品学兼优,素质全面,身心健康,志向远大,具有创新精神和责任担当,已经参加2018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各科目成绩均合格即达到D等及以上(2016届及之前的往届生C等及以上),符合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且高中综合素质评价中均须达到B等(2016届及之前的往届生为P等)及以上的考生,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申请报考:
 
  1、高中学业水平测试科目成绩A等与B等之和为6门及以上;
 
  2、经学校审核认定,具有以下专项特长之一者(均限高中阶段获得);
 
  (1)科技创新类:以第一作者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或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或在“明天小小科学家”活动中,获得省级三等奖及以上(不含全国赛或省赛的优胜奖、参赛奖、鼓励奖等三等奖以下奖项),或以第一发明人取得授权发明专利(不含外观专利、实用新型专利)。
 
  (2)学科竞赛类:在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包括: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其余竞赛不予统计)中获得浙江赛区竞赛(省级)三等奖及以上(不含A组、B组选拔赛获奖)。
 
  (3)语言文学特长类:以第一作者正式出版文学专著或在全国性作文比赛(包括“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决赛、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中获得全国决赛三等奖(含)以上;或在全国创新英语作文大赛中获全国决赛优胜奖(含)以上,或在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中获全国决赛三等奖(含)以上,其余未在罗列之内比赛不予统计。
 
  (4)艺术特长类:在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文化厅主办的中学生艺术赛事中获得三等奖及以上(限个人项目);或获得浙江省学生艺术特长水平测试A级证书。
 
  (5)体育特长类:获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武术、网球、羽毛球、田径、游泳、健美操、定向越野项目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证书。
 
  三、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
 
  凡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登录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招生网站,点击“‘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报名系统”,根据网上提示的报名流程办理相关手续。确认无误后通过报名系统自动生成《浙江水利水电学院2018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报名表》,并用A4纸打印。
 
  每位考生可填报二个专业,但必须同时符合二个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
 
  2、材料递交
 
  申请人所有书面材料须以EMS特快专递方式寄至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招生办公室(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林街583号,邮编:310018),并在信封上注明“综合评价招生报名材料”字样(只接受邮政特快专递即EMS,请勿使用其他快递公司快递;网上报名系统可查询报名材料寄到情况,报名材料不予退还,请考生自行留好备份)。具体书面材料如下:
 
  (1)《浙江水利水电学院2018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报名表》(须考生所在中学教务部门签字盖章确认);
 
  (2)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同一页复印),报到当天需携带原件;
 
  (3)高中阶段各学期成绩登记表(须考生所在中学教务部门盖章确认);
 
  (4)高中阶段科技创新类、学科竞赛类、文学和语言特长类、艺术特长类、体育特长类获奖证书或资格证明材料复印件(不超过5份),同类获奖证明材料选取最高级别,须考生所在中学教务部门盖章确认,报到当天原件需携带备查。
 
  (5)个人陈述,内容包括个人成长经历及体会、个性特长及取得的成果,报考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的理由和优势,进入大学的规划设想及努力方向等,要求考生本人手书(字迹工整,代写及电脑打印稿均无效),字数控制在1000字左右。
 
  特别提醒:
 
  1、所有书面材料须以A4纸大小,按上述顺序装订成册,装订时将报名表作为材料首页,不需另制封面。
 
  2、上述1235项材料为必备,材料不全、未按要求报送材料或材料模糊不清的视为放弃,素质特长生务必提供有关真实证明材料。
 
  3、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以考生参加“三位一体”报名时已取得的成绩作为报名资格条件(以浙江省考试院提供的“浙江省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系统”下载数据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