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什么是模拟投档?
2021-08-31
掌上高考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模拟投档是在每批次正式投档前一天(也可能前2-3天,时间不一定),省教育考试院按高校确定的投档比例进行模拟投档。模拟投档后及时向高校通报生源分数段分布情况,高校据此决定是否追加计划,并及时向省教育考试院反馈意见。 每批次学校根据省招生办提供的生源统计,初步确定调增计划和调档比例后,省招生办进行模拟投档。 学校进一步拟订调增计划和调档比例后,省招生办再次模拟投档。模拟投档过程中,省招生办和高校之间传递的,是一个重新生成的考生简表,并非考生档案。模拟投档伴随平行志愿而来,规避了平行志愿本身一次投档的不足,跟考生利益密切相关:不断调增计划,最大限度保证更多考生能被高校顺利录取;最终确定高校的调档比例及调档分数线,原则上做到档案只进不退,避免过线考生因退档落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