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考冲稳保整之间多少位次合适
2022-05-16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1、高考志愿冲稳保分差

  一般是按照“冲稳保垫”的原则进行。因为按照河北的12个平行志愿中,按照“冲稳保垫”,需要每2-3个志愿、划分一个分数差,冲和稳的6个之间的分数差与保和垫的6个的分数差,绝对是不一样的。

  如果从分数的角度来看,一般采用平均分差法,冲的2-3个一般高出10分以上;稳得在自己分数加减5分;保的低于自己10分;垫的低于自己30分内。

  但我觉得分数并不是最好的,因为每年分数变化较大,最稳妥的是还是看位次。学校当年录取的分数处于一个什么位次,我今年什么位次。因为每个学校位次变化不会特别大,尤其是好点的学校,可能本省的普通二本学校由于招生人数多,位次会有大一点的波动,但也在可预见范围内。

  当然冲稳保垫也不适用于全部的人,对于有特殊学校和专业要求的,还是稳妥好些。

  2、冲稳保整之间多少位次合适

  1、每年各高校的录取分数都会有变化,如果从分数的角度去划分学校等次的话,不太准确。最稳妥的办法是看位次,每年学校位次变化不会特别大,因此结合学校最近几年录取的分数处于一个什么位次,和自己的成绩在今年属于什么位次来填报志愿是最保险的。

  )、冲:选择自己位次比近三年来录取位次低10%左右的学校即可。

  2、稳:选择近三年录取位次刚好和自己位次差不多的学校。

  3、保:选择自己位次比近三年来录取位次高10%-15%左右的学校。

  4、整:尽量选择自己位次高于录取位次20%以上的学校

  不管是哪一种梯度,都建议大家选择服从调剂,避免因为专业分数线不够而被退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