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2贵州高考政治试题 政治学所占比例有所增加
2012-06-09
关注掌上高考


  政治分析

  点评教师:贵阳一中教务处副主任、政治备课组组长 谭美金

  题目较常规 政治学所占比例有所增加

  从今年的试题来看,政治试题题目还是比较常规的。12个选择题里,经济学、哲学和政治学各占到了三分之一的比例,分值比例跟以往的高考考题差不多。选择题主要考查的是学生的基础知识,很好上手。

  选择题的26题,涉及到银行发放贷款收取手续费和利息的问题,这一类事件考生平时接触不算太多,可能对该选择的答案有点不确定,但其他题目在平时训练中以及以往的高考试卷中都有接触到。选择题24题虽涉及到一定量的计算,不过这已经是政治高考中的常见题型。

  今年的政治从大题上来讲,政治学所占比例有所增加。3个大题中,经济学占到19分、哲学20分、政治学13分。但在以往的高考中,经济学的所占比重最大,一般会有20分到22分的样子,而政治学为13分,比以往高考所占的分值都要大,不过政治学的题目很好上手,问题是特别常规的。

  整套试卷里面,只有30题对新课标有所涉及。但由于今年是新旧课本教学过度的一年,平时讲课都是新旧课本相结合,所以也不会给考生造成什么压力。

  今年的考题没有像去年那样有很多生僻的考点,所以考生在政治上的考分能比去年高一点。不过从所接到的学生反馈来看,今年不少同学在做文综试卷的时候,时间还是有点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