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报名条件
2019-03-20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为深入贯彻国家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有关精神以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高校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18〕14号)等文件要求,2019年我校继续开展自主招生工作,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人才,特制定本招生简章。 

  报名条件 

  符合教育部规定的2019年高考报名条件,品质优秀、身心健康、社会责任感强、素质全面,具有明显相关专业兴趣、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高中阶段获得以下条件之一的优秀高中毕业生: 

  1.高中阶段在中国科协举办的五项学科竞赛中获得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者,包括中国数学奥林匹克(中国数学会主办)、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中国物理学会主办)、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中国化学会主办)、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中国动物学会、中国植物学会主办)、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 

  2.高中阶段在中国科协举办的五项学科竞赛全国联赛中获得省级一等奖者,包括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中国数学会主办)、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省级赛区)(中国物理学会主办)、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中国化学会主办)、全国中学生生物联赛(中国动物学会、中国植物学会主办)、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复赛(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 

  以上获奖者名单可在阳光高考平台或中国科协网站上查询到。 

  报名时间与报名办法 

  (一)报名时间: 

  2019年3月20日至3月31日 

  (二)报名办法: 

  符合我校报名条件的申请考生,提交的所有报名申请材料必须经中学审核和校长签字,并在中学网站和班级详尽公示后,登录“试点高校自主招生报名系统”(http://gaokao.chsi.com.cn/zzbm/),按系统要求完成报名并上传以下材料电子扫描件,我校不接收纸质材料: 

  1.试点高校自主招生报名申请表(网报成功后通过系统打印并由本人亲笔签名并承诺所提交材料真实可靠、中学校长签字并明确注明“高中公示无异议”内容,加盖中学公章)。 

  2.高中阶段各类课程修习情况及成绩、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档案(包括记载学生在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素养和社会实践等五个方面突出表现的成长记录、典型事实材料以及相关证明)及其他反映学生成长与发展情况的写实性材料(不超过1000字)等。 

  3.符合报名条件要求的获奖证书。论文和专利不得作为申报材料上传。 

  上述材料要求真实、详尽、准确、清晰,并须在每一页上加盖就读中学公章。上传材料时,须按报名系统的要求上传至各类材料的指定区域。 

  考生只能选择报考一个专业(类)。上海、浙江考生需符合所报考专业对高考选考科目的要求。(环境工程、安全工程在浙江的选考科目为:物理、化学、生物,在上海的选考科目:物理、化学、生命科学,其他专业不限选考科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20-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