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恢复高考40周年:从高考作文题目看中国40年的变迁
2017-05-24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40次高考,数十套作文题,细究其根,大多与时代发展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紧紧缠绕。从上世纪七十年代末的高考重启,八十年代的中国进入改革开放新时期,到九十年代的中国进一步大刀阔斧搞建设,进入二十一世纪,高考作文命题更加开放、自由,从社会层面转移到精神世界。除了反映时代特点,历年高考作文题也离不开时代热点事件,下面带你回顾全国卷作文40年的题目,也是窥望中国40年的历史脉络。

  1981年

  仔细阅读《毁树容易种树难》,写一篇读后感。要求:观点正确、中心思想明确、紧扣原文发表感想、联系实际具体、恰当

  1985年

  以“澄溪中学学生会”的名义,给《光明日报》编辑部写一封信,反映情况、申诉理由、呼吁尽快解决(化工厂排放废水、有害气体、污染)文题《给〈光明日报〉编辑部的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