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年高考作文大猜想,万一押中了呢?
2017-06-03
21世纪教育网
关注掌上高考


  高考作文不仅牵动考生的心,更是受到全民的热情参与。

  大家一起来预测高考作文题吧!

  万一咱们押中了呢~

  大家尽管预测吧!

  一起来看看目前得票率较高的预测吧。

  工匠精神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16年3月5日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鼓励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工匠精神”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让人耳目一新,有媒体将其列入“十大新词”予以解读。

  当今社会心浮气躁,追求“短、平、快”(投资少、周期短、见效快)带来的即时利益,当某些企业热衷于“圈钱、做死某款产品、再出新品、再圈钱”的循环时,坚持“工匠精神”的企业,依靠信念、信仰,让产品不断改进、不断完善,最终,经过高标准要求的历练之后,得到众多用户的肯定。

  诗与远方

  这句话出自《高晓松184天监狱生活实录:人生还有诗和远方》:“我妈说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我和我妹妹深受这教育影响。谁要觉得眼前这点儿苟且就是你的人生,那你这一生就完了。生活就是诗和远方,能走多远走多远;走不远,一分钱没有,那么就读诗,诗就是你坐在这,它就是远方。越是年长,越能体会我妈的话。我不入流,这不要紧。我每一天开心,这才是重要的。”

  诗与远方的第一个特点就是没有功利,绝不是为了炫耀并获得虚荣。

  诗与远方的第二个特点是一种无负担的行为,它可以没有大量钱财做后盾,但契约社会中规定给你的事情应该完成。这是一个在契约社会中获得相对自由的最关键条件。

  诗与远方绝不是穷折腾,瞎显摆,而是一种自由状态下的生活追求、精神获得和自我实现。

  反腐,《人民的名义》

  《人民的名义》最近可谓火爆全国,无论是学生党还是父母帮都表示看了之后根本停不下来。

  《人民的名义》以反腐为题材,呼唤正气,重塑正道,彰显正义,这种堂堂正正,才是真正唤起了广大群众心底深处的真情的要素。

  廉洁意识应该从小抓起,让廉洁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约束、一种责任、一种追求;在全社会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有利于奠定反腐败斗争最广泛的社会思想基础,形成全社会共同反对腐败的大环境,杜绝腐败滋生的土壤,树立主人翁的精神。反腐倡廉人人有责,反腐倡廉是每个公民的权利,也是每个公民的义务,要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拒绝诱惑,这样才能“百毒不侵”。

  吃瓜群众

  “吃瓜群众”最开始源于一个公路新闻,记者采访一个老伯,老伯说我什么也不知道,我当时在吃西瓜。后来新闻评论里就有人评论道:我只是一个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

  “吃瓜群众”的内涵已经超出了鲁迅笔下“围观群众”的麻木冷漠、不明真相,具有了更多更复杂的内涵。“吃瓜群众”不仅体现在生活状态上,更是一种心态,他们身份卑微又追求认可,他们寻求“存在感”“归属感”和“成就感”,这样的人群在目前的国内网民中占绝大多数。从另一个角度理解,“吃瓜群体”即草根群众,“吃瓜群众”喜欢的就是“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