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理工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学院访问日本和美国大学
2012-07-13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梅文博院长在东京工业大学介绍我校和我院基本情况

  为推动我院国际化工作的快速发展,进一步拓宽国际合作的新渠道,4月26日至5月6日,梅文博院长率我院代表团访问了日本东京工业大学、美国南加州大学和美国犹他州立大学,与三所高校的相关领导和专家进行了会谈,商议共同推进双方项目合作的相关事宜。

  在日本东京工业大学访问期间,原副校长下河边明教授、国际事务局合作科三元久和教授和相关负责人接待了来访,双方各自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状况,并围绕具体合作方向和途径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代表团还应邀参观了东京工业大学的机器人研究室,光濑茂男教授向代表团介绍并展示了机器人研究室的最新研究成果。另外,代表团还访问了东京工业大学田町校区,创新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田边孝二教授向代表团介绍了学校继续教育现状,双方就继续教育培训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沟通,为今后项目合作平台框架的搭建奠定了良好基础。

  按照预期的日程安排,代表团接着访问了美国南加州大学的戴维斯老龄学学院,Henke副院长接待了来访,并向代表团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南加州大学是老年学领域的唯一专业综合大学,戴维斯学院是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老年学学院。双方就合作开展老年人服务管理专业和老年学职业培训项目等事宜进行了友好会谈,并表达了良好的合作意愿,双方一致同意进行更深入的交流互访。

  最后,代表团访问了美国犹他州立大学,常务副校长Coward教授接待了来访,双方共同肯定了九年来的成功合作,表示在现有基础上要继续加强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拓宽合作交流领域,支持和加强教师交流互访。代表团与经济金融系主任Bowles教授、中国项目主任Israelsen教授、副主任赖超群博士和项目主管Donette女士就合作项目运行和管理中的重要事项进行了深入坦诚的交流并达成共识。本次访问进一步完善了合作项目的规范化管理,有力推动了合作项目的健康快速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