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全国高校--高中巡展系列活动

  三、活动内容

  活动期间,中国教育在线将联合全国多所高中,将"全国高校最新招生简章"以展板等形式送到校园,同时免费派送《2010年高考全攻略》,为考生提供快速、翔实的志愿填报参考。

  1、全国大学展板

  I 对高中的意义和作用:

  高中除了最重要的教学辅导工作以外,还肩负着辅助考生填报志愿,提供直接有效的招生信息,尤其是与本校考生层次相对应的高校招生信息(如:985、211、普通本科、重点高职的等),在填报志愿期间,向考生提供组织有序的信息,可以充分体现高中的责任感和主动性,有助于提升考生报考成功率,从而提升升学率。

  II 对考生及家长的意义和作用

  考生和家长对高校信息的获取方面仍然处于弱势,在填报志愿时,考生首选咨询老师,其余大部分选择了咨询父母等亲人,考好更要填好成为常识。但是老师与家长常常对高校也有很大的认识误区:上外交学院就是做外交官,上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就是当团干部,上人民大学那就是做党干部……还在一些家长及老师想当然地这样认为。通过大学展板进高中的形式,考生可以获得经过权威机构审核认可的官方信息,有助于志愿的填报和对学校的了解。

  2、活动具体形式:

  I 形式:

  X展架:规格1.6米×0.6米

  II 投放时间

  高考结束后和填报志愿前,大约在6月10日以后,此时间段大多数高中在放暑假,不会影响正常的教学秩序,而参加高考的考生在考后因为各种原因需要回到学校,如填报志愿,查看信息,求教老师等。

  III 投放位置

  楼梯口、校内花园、教学楼,学校宣传栏,学生园地等考生流量较大的场所。

  IV 活动试点反响

  2009年,我们在黑龙江省选取了40多所高中进行试点,获得了高中、考生、老师、家长的一致好评,希望这样的形式能够延续,年年进行;这样喜闻乐见,有规模、有组织、有针对性的信息更容易被大家所接受,下图是考生在查阅相关展板上的大学信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