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全国1英语真题解析:深化英语实际运用 题材生活气息浓厚
2018-06-08
学而思高考研究中心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黄思琴、虞谣谦
  2018年高考英语全国卷I,继续深化对英语实际使用能力的考察,相对弱化语法,加强阅读,写作更加生活化。整个卷面来看,处处透露着回归英语语言本质的特色。
  听力
  本次听力命题题型设置没有变化,依然由短对话,长对话和独白三部分构成。听力部分既考查考生获取具体的、事实性信息的能力(如:第8、13、14题等),同时考查了考生理解主旨要义(如:第20题等)、对所听内容作出简单推断(如:第16题等)以及理解说话者意图、观点和态度的能力(如:第19题等);与大纲要求一致。
  阅读理解
  阅读理解A、B篇题目以细节理解题为主,A篇是一篇典型的应用文,考生可直接抓取题目关键词定位原文;B篇主要介绍一档英国系列电视节目,给观众介绍如何减少食物浪费以及如何以较少的预算做出美味佳肴;而C、D篇重语篇的理解,对于词汇量有较高的要求。题材贴近生活,与时代变迁紧密相连,所宣扬的价值观也符合主流思想。
  七选五阅读
  七选五阅读的话题是室内设计中颜色的选择,文章采取总分结构,逻辑清晰。通过对上下文语境的理解,基本可得出正确答案。与去年七选五阅读“露营”相比,文体由记叙文变为说明文,话题较为贴近生活,对考生词汇量考查力度提升,如fundamental,commitment,grasp,approach等。
  完形填空
  本次完形填空讲述了象棋课程给作者带来的启示,仍属于夹叙夹议类文章,故事易懂,着重考查学生对于文章语境的把握。
  语法填词
  语法考察点覆盖全面。具体考点如下表。文章讲述了跑步的益处。考生需熟知高中基础语法知识,再结合全文理解,拿高分较易。
 
 
  短文改错
  短文改错考查的文体依然是记叙文,文章简单易懂,考点分布如下表,同时还是按照“118”原则出题。考生在做题时应仔细认真,细心分析句子结构,既要把控宏观,也要斟酌微观。
 
  作文
  2018年继续考察书信类应用文写作,餐桌礼仪也是考生比较熟悉的话题。根据题干给出的三个要点发挥比较容易,此次作文可以按照建议信的模板来写,与去年的唐诗内容对比,平时训练得当的孩子们,应该有信心。
  总之,此次考试通过广泛的选材,实现对于考生的听说读写基本能力的检测;同时体现大纲所强调的学科素养的考查,考生在之后的学习中要注意交际能力、思辨思维和学习能力的培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