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这6所大学女生报考,准没错,待遇堪比公务员
2024-03-28
掌上高考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大家好!今天我想和大家聊聊特别适合女生的一些大学,毕业后工作待遇好,相对来说不是特别累。

  高考季受到无数考生瞩目的顶尖大学们。不论你是高考状元还是成绩普通,这些学校的专业方向都能为你指引一条明路。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作为双一流大学,它在公安界的地位堪比清华北大。

  如果是女生,大概率这里培养的毕业生往往能够在大城市担任内勤工作,比如户籍警察,文职等,工作稳定且待遇优厚。

  2023年河南省普通批次文科最低分数线为616分,而参加公安联考的专业分数线通常在630分以上。对于追求稳定职业的学生来说,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

  中央财经大学,一所在财经领域举足轻重的211高校。这里的经济、金融、会计专业毕业生,毕业后在银行、证券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颇受追捧。金融行业的薪资待遇水平,妥妥的是整个行业的天花板,有机会进入到投行,见识广,人脉多,是投行的特性。

  对于有抱负的学生来说,他们可以选择出国深造,未来在投资银行或基金公司闯出一片天地。2023年河南省最低分数线文科628分,理科601分。

  中国人民大学。这所985工程的学府在我国教育界享有“育官基地”的美誉。无论是法学、经济学、金融学还是会计学,这里的专业都能让学生毕业后在各自领域里游刃有余,为你以后从政打下基础。

  2023年河南省最低分数线文科661分,理科669分。

  说到医学教育,就不得不提北京大学医学部。这个与北大联手的医学部培养了无数的医学人才,毕业生在就业市场上备受欢迎,在任意医院内工作,都能收到很大的尊重,任何人都有可能生病,能够帮助解除病痛也是一个莫大的善举。

  对于那些有着救死扶伤使命感的学生来说,这里无疑是最佳的起点。2023年河南省最低分数线为理科683分。

  北京外国语大学。作为国内顶尖的外语教育基地,这所211高校的英语及其他小语种专业非常有特色。

  想要成为外语教师或进入外交部的学生,这里是无疑你的梦想之地,看看我们走出国外的女外交官们,真的是又飒又有气质。

  2023年河南省最低分数线文科620分,理科598分。

  北京师范大学。作为985工程的一员,它的师范类专业虽然是主打,但它的录取分数线却与国内顶尖大学如清华、北大相媲美。

  不管是想成为教师还是追求其他职业,这所具有百年办学历史的大学都能为学生提供坚实的基础。2023年河南最低分数线文科645分,理科638分。

  而这六所大学就是那些可以给予你专业指导和人生启迪的地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