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部在24个省份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http://gaokao.eol.cn/   来源:   2012-08-09 

  据《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教育部今天表示,为保障普通高校经济困难学生秋季顺利入学,目前已在24个省份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并将于8月15日开通24小时资助热线,受理学生的政策咨询和问题投诉。

  近日,教育部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2012年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等资助工作的通知》,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光明:各高校在新生报到现场一律设立专门的“绿色通道”区域,保证所有提出申请且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都能入学;各地、各高校要做好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资助项目,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新生提供一次性从家庭所在地到被录取院校之间的交通费及入学后短期生活费用。

  张光明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解决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费和住宿费的主要渠道,目前已有24个省份开展,保障困难学生在入学前顺利办完手续。

  张光明:各相关部门、各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国家开发银行等有关金融机构从5月份起就着手准备各项工作,目前各相关省份都已启动了贷款受理工作,学生办理贷款没有问题。

  教育部表示,自8月15日8:00至9月15日17:00,将开通24小时专人值班的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热线电话,直接受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政策咨询和问题投诉,并对投诉的问题进行核查处理。电话号码为:010-66097980和010-66096590。

  自主招生 艺考 免费师范生 小语种 特长生 保送生 招飞行员 国防生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掌上高招服务号

中国教育在线高考订阅号

高考估分定位 志愿填报指南 模拟志愿填报 估分选大学
国家重点学科 双一流高校 985大学 211大学
历年分数线 历年一分一段表 历年投档线 高考真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