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高考饮食攻略:高中生学习繁重压力大,吃这6种食物抗疲劳!
    2022-05-12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22高考饮食攻略来了!高中生每天不仅要面对繁重的学习任务,还需面对各种压力,在多种因素作用下,有很多同学因压力过大而作息紊乱,最终导致白天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易疲劳,学习效率低下,复习效果不明显!!

      同学们可以饮食上多吃以下6种食物,在一定的程度上可以抵抗疲劳。

      吃这六种食物可抗疲劳

      蘑菇

      吃200克蘑菇对身体产生的影响等于晒两天太阳。蘑菇富含维生素D,经常食用蘑菇,可起到消除疲倦的作用。

      胡萝卜和甜菜

      经常感到疲倦的人多数血液中缺铁。胡萝卜和甜菜一类的蔬菜不仅富含铁,而且易于被身体吸收。

      吃姜

      生姜的辣味能使身体从内部生热,增强免疫功能。无论是制成蜜饯的姜,还是生姜都有解毒、提神和消除疲倦的作用。

      五谷杂粮

      多吃五谷杂粮可以补充身体中丢失的钾元素,有效防治犯困、精神不振的现象出现。比如:荞麦、玉米、山芋等。可以缓解酸碱平衡失调、新陈代谢紊乱和钾元素等微量元素的丢失,可以防治犯困。

      毛豆

      毛豆中含有丰富的钾,可适当多吃,比如用盐水煮毛豆或用毛豆烧菜,不仅可以缓解倦怠,还能开胃,补充体力。毛豆是尚未成熟的大豆,其营养更容易吸收利用。

      毛豆在生长中需要铁,也储存铁,不仅铁含量比较高,也容易吸收,是儿童、老人、妇女补充铁,预防贫血非常好的食物来源。此外,毛豆中钙的含量也很高。

      含钾食物

      新鲜蔬菜中,菌类(如口蘑、鲜蘑等)、豆角、小萝卜、菜花、黄花菜、苦瓜、南瓜、丝瓜、油菜、菠菜、苋菜、芹菜等钾含量比较高。在水果中,香蕉的钾含量最高。

      如果在夏天,还可以多吃樱桃、杏、荔枝、草莓等,这些水果含钾也很丰富。海产品也是补钾的重要来源,比如海带、紫菜、海鱼、虾皮等。还可适量吃些坚果,如花生、核桃、开心果等,来补充流失的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