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一届“兴·泉杯”社会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2022-01-21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1月19日,第一届“兴·泉杯”社会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兴证全球基金和宁泉资产联合赞助,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主办,乡村笔记承办。大赛获得了真爱梦想基金会、杉树公益基金会、担当者行动基金会、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上海杨浦区赋启青年发展中心等公益组织的全力支持。

      大赛自2021年5月21日正式发布以来,成功吸引了来自国内外各高校的57支队伍、近300位学生报名,覆盖全国东、中、西部25个省市,及美国、英国、瑞典等高校学生。在所有57个参赛项目中,选手们关注的社创领域涵盖养老服务、教育公平、心理健康、环境保护、食物浪费、循环经济、乡村振兴、文化产业、健康科普等。项目从不同侧面凸显了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体现了同学们对社会问题的持续关注和积极思考,和主动解决社会问题的青年担当。

      本次大赛旨在弘扬创新文化,强调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融合,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发掘各类优秀的社会企业创新创业项目,整合集聚政府和社会资源,打造高校优秀创业团队与社会资本、企业和地方政府之间合作的平台。

      在8个月的大赛历程中,所有参赛选手不仅收获了相互间的友谊,还在5场社会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系列讲座、1对1的创业专家指导、线上冬令营等主题活动中,不断打磨创业方案,学习社会企业的商业逻辑和社会创新实践,持续精进自身创业能力。

      大赛总决赛共邀请了9位社会创新领域专家,他们分别是赋启青年发展中心总干事陈双卯、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副教授,副系主任,复旦大学中国市场营销研究中心秘书长褚荣伟、兴证全球基金市场部总监李小天、社企星球(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刘玄奇、磐星影响力投资项目总监马艳艳、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史联群、担当者行动总干事张春亮、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郑依菁、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朱秋霞。

      因受疫情影响,大赛总决赛通过线上评审的方式进行,共有10支入围总决赛的社创队伍进行答辩。

      总决赛中9位评委围绕创新性、商业性、社会性、现场答辩四个维度对每个参赛作品进行打分。经过激烈角逐,“白岛岩心:年轻人的心理服务新模式开创者项目”等6个参赛项目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并分别收获三万元、二万元、一万元的社创基金。

      我们相信社会企业的生命力在于它不是一个僵化的和封闭的理论与实践体系,而是一个发展的和开放的理论与实践体系,它集中地体现了这个时代的精神、世界的潮流、中国的需求和创新的实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