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传统志愿与平行志愿的差别
2021-08-26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1、传统志愿投档单位是院校,是否录取及具体录取专业由院校按事先公布的录取规则决定,考生为争取某校录取可选择专业服从调剂。专业平行志愿投档单位是考生所填报的某一院校的某一专业(类),不存在专业服从调剂,考生不用担心被调剂到自己不喜欢的专业。

  2、传统志愿按“志愿优先”原则投档,首先考虑第一志愿的上线考生,只有在第一志愿生源不够时才会投档第二志愿的考生,依此类推。而专业平行志愿按“分数优先”的原则投档,对学校而言没有先后之分(同位次考生除外),每个志愿都可能是第一志愿;但对考生而言仍然有先后顺序。

  3、传统志愿里一个考生可能有多次投档机会。专业平行志愿在每一轮次里一个考生只有一次投档机会,一旦投档到其中某一志愿,其他志愿同步失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