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安徽省高考一本院校最低投档线公布
2016-07-19
安徽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昨晚,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了今年一本院校在我省的最低投档线以及投档考生最低分排名。记者从各高校录取的情况看,相比去年,我省一本分数线有了较大降低,虽然如此,各大名校在皖的最低投档线却依旧保持“高姿态”。

  虽然今年我省使用全国卷,各批次投档分数线有所下降,但名牌高校投档线普遍较高。清华大学与北京大学两所“牛校”的较量持续升级,今年清华大学的文科以投档最低分644分位列榜首,此次在我省投档4人,最低排名12名;而北京大学的理科以688分的高分力压清华大学,摘得理科投档桂冠。从昨天公布的情况看,北京大学此次文理科共投档31人,清华大学投档52人。

  从结果显示,“名牌”效应依然,复旦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名校,依然是广大家长和考生追逐的重点。从投档结果看,这些高校在皖招生的考生,最低排名比较稳定。总体情况看,复旦大学今年在皖招生摘得季军,在皖最低投档排名文、理科分别为48名和110名。在肥的高校中,最受关注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最低投档分为665分,最低投档排名403名。合肥学院部分专业今年首次一本招生,文科招20人,投档最低分数529分,最低排名11489名;理科投档人数258人,投档最低分数520分,最低排名60165名。

  今年,许多高校在皖招生中,都开展了中外合作办学招生。从投档情况看,家长和考生选择中外合作办学比较谨慎,各高校中外合作办学的投档分数和投档最低排名也比正常专业的要低。

  就省内而言,我省理工类排名前三的安徽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和安徽财经大学,最低投档线分别为575分、558分和551分。文史类省内高校排在前三的是安徽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和安徽师范大学,最低投档线分别为561分、545分和539分。省内高校排名和去年比较变化不大。

  即日起,我市考生可登录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等网站,查询在皖招生的一本院校最低投档线。同时,一本批次的录取工作也已经开始,考生每天可登录安徽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查询录取情况。

  (实习生 李群 记者 刘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