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黄山男孩大学“开挂” 同时收美国十所大学录取通知书
2018-01-03
黄山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周老师,报告您一个好消息,我同时收到了哥伦比亚大学、杜克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近十所美国顶级名校的offer。”近日,休宁中学地理老师周兵收到了这样一条信息,非常吃惊。

  印象中的徐可,成绩一般,学习也并不十分努力,甚至有些懒散。大学考上了普通的二本院校,没想到在大学竟然如此励志,实在是出乎他的意料。

  据了解,徐可是休宁中学2014届校友,出生于黟县碧阳镇倩村。高中就读于休宁中学,2014年考取了齐齐哈尔医学院社会工作专业。一个资质平平的学生,是什么让他在大学发生了如此惊人的转变呢?

  谈往事:浑沌的高中 打开了一扇窗

  徐可出生于1996年,2011年,他离开家乡来到休宁中学求学。高一的他,初入陌生的环境,一时找不到目标,总是感觉迷茫,对学习也不上心,在班上处于中下游,没少让班主任头疼。

  高二文理分科,他选择了文科。有一次听说休中外教正在招募英语音乐剧的演员,他意外争取到男主角。在音乐剧的排练过程中,他把自己的语言和表演天赋发挥得淋漓尽致。音乐剧演出获得巨大成功,他也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感。更为重要的是,他与休中这四个毕业于美国耶鲁大学的外教成为挚友,平时与跟他们一起交流探讨。外教们国际化的视野和思维能力,深刻地影响着他。

  通过外教这扇窗,为他打开了一个全新的世界。从那以后,他的心里埋了一颗想要出国深造的种子,他了解到国外大学的精彩,准备高中毕业就出国留学。无奈高三出国,面临诸多困难,于是他暂时放弃,并集中精力复习迎接高考。在自己的努力和老师同学的帮助下,最后他考上了录取分数线相对较低的齐齐哈尔医学院。

  看履历:“开挂”的大学生涯

  徐克说,刚进入大学,和许多人一样,新鲜劲一过,就感到迷茫。然而想起在休中的美好时光,想起排练音乐剧的充实的生活,想起老师和外教们的鼓励,他马上整理思路,重拾出国留学的梦想。有一句话说,当你决心做一件事时,整个世界都将为你让路。有了目标的徐可就开始了他“开挂”的大学生涯生活。

  大一上学期,开始学习法语。大一下学期,参加TCF法语等级考试,通过后,开始学习西班牙语。大二上学期,参加托福考试,高分通过。大二下学期,申请到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暑期实践项目,并在暑假参加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暑期实践项目。通过这些经历,他结交到了世界各国的朋友,真正有了世界眼光。

  然而这些成绩并未让他骄傲自满,而是激励他更加努力向前。大三上学期,参加义工组织,去印度尼西亚支教。同时在齐齐哈尔参加关爱自闭症患者项目。

  大三下学期,准备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GRE考试),三个月后参考,取得328的高分(总分340分)。同时,他开始创业和投资。与各位创业者的交流经验、资源共享。大四上学期,开始申请美国大学,并获得十所大学offer。

  2017年9月-10月到清华经管、北大光华、长江商学院等著名商学院进行交流学习,结识中国天使投资第一人徐小平,新东方和真格基金联合创始人王强,IBM副总裁周忆,原央视著名主持人、紫牛基金创始合伙人张泉灵,钛媒体创始人赵何娟,中国墨西哥商会主席艾尔夫卡尔沃等。

  通过这些经历,他悟出一个道理:有一个好的平台,可以认识到许多优秀的人,可以相互激励互相促进,彼此分享信息与资源,不断使自己变得更好。2017年11月24-26日,他还受邀参加了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中小企业家年会。

  谈经验:找准队友 坚持学习和锻炼

  看到他的履历,休宁中学的老师也将他的成功分享给了更多的学弟学妹们。然而,成功的背后,必定饱含着常人无法想象的艰辛。

  徐可说,因为高中没有好好学习,根基不牢,这让他在后来的学习中感觉非常吃力。再加上大学没有高中的学习氛围,所以坚持起来就更加困难。但是他和远在安徽大学江淮学院的和安徽外国语大学的两名同班同学杨帅和郑龙组成了励志小分队。也在他的影响下,让他们有了出国留学的想法,三个人齐头并进,互相监督,互相鼓励。如今,杨帅在日本攻读语言学校,准备攻读日本的研究生;郑龙也在他的帮助下,联系到了西班牙IESE商学院的留学申请。

  徐可说,除了学习,坚持体育锻炼也是他大学四年做的意见让他觉得骄傲的事情。齐齐哈尔的冬天很冷,要早起坚持体育锻炼,非常痛苦。但是他并没有被“被窝”打败,坚持早起、读书、健身。这在他看来,虽然是最难的事,也是最酷的事。因为周围只有他一个人这样做,所以会有非常大的成就感。

  “相信自己,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就怕你连想都不敢想。”徐可说,明年他将去美国杜克大学攻读管理学硕士,这个学校是继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麻省理工大学、普林斯顿大学之后的美国排名第五的大学。虽然也同时被哥伦比亚大学录取,但是他更看重杜克大学的专业实力。

  当问及徐可是否考虑学成之后是回国还是留在国外工作。徐可斩钉截铁地说,肯定会回来。因为在参加张泉灵给北大毕业生的讲座时,张泉灵说过,应届毕业生要做好三个选择。一个在行业内正在处于上升期的国家或地;一个热衷又有前景的行业;一个对的老板。毕业后他要从事的将是投资和证券机构,国内正在处于上升期,有非常大的前景和机遇。目前他就在北京的一家投资公司实习,他相信这将是一个光明的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