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央财经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
2016-03-10
中央财经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高校自主招生试点工作的意见》(教学〔2014〕18号)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有关工作,2016年我校继续开展自主招生,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

  一、领导机构

  学校成立自主招生专家评审委员会,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负责自主招生的初审、测试和入选资格认定等工作。

  二、招生专业和报名条件

  我校2016年自主招生专业分A、B、C、D四类,自主招生计划数控制在全校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即125人)以内。

  理想信念坚定,思想品德优良,身心发展健康,学业水平优秀,符合相应报名条件的高中毕业生,可从A、B、C、D四类中选择一个专业进行申请,不得同时申请多个专业。

  具体如下:

类别 科类 专 业 优惠 分值 自主招生计划 报名条件
A类 文科 金融学 5分 43人 高中阶段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 1.获得全国高中数学联赛或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复赛(省级赛区)一等奖及以上; 2. 获得全国高中数学联赛或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复赛(省级赛区)二等奖及以上,且获得外语或文史类竞赛(含综合、作文、演讲等,以下同)全国二等奖及以上; 3.对所报专业具有浓厚兴趣,确有相应学科特长和突出创新潜质,综合素质优秀,有相关书面材料证明。
会计学
理科 金融学
金融工程
会计学
B类 文科 财政学 10分 40人
税收学(国际税收)
理科 财务管理
保险学
经济统计学
C类 理科 经济学 15分 27人
工商管理
投资学
D类 文科 汉语言文学 (财经文秘) 20分 15人 高中阶段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 1.获得文史类竞赛全国二等奖及以上; 2.在省级及以上刊物独立发表文学作品,或独立正式出版文学作品; 3.对所报专业具有浓厚兴趣,确有相应学科特长和突出创新潜质,综合素质优秀,有相关书面材料证明。
英语 (财经英语) 高中阶段符合下列条件之一,且高考外语语种为英语者,可以申请: 1.获得外语类竞赛全国二等奖及以上; 2.获得文史类竞赛全国二等奖及以上; 3.对所报专业具有浓厚兴趣,确有相应学科特长和突出创新潜质,综合素质优秀,有相关书面材料证明。
日语 (财经日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30
SRC-1163381385 2017-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