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中医药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
2017-03-20
北京中医药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四、选拔程序

  (一)初审:我校将根据考生报名材料进行初审。请于2017年5月5日后登录报名系统和我校招生信息网查看初审结果。未通过初审的考生,我校不再另行通知。

  (二)复试:通过初审的考生请于2017年6月11日到我校参加复试。

  1.测试

  第一阶段:面试,全体初审通过考生参加;

  第二阶段:笔试,全体初审通过考生参加;

  第三阶段:加试,从参加第一阶段的理科和高考综合改革地区(上海市和浙江省)的考生按照面试成绩择优选拔参加第三阶段加试。

  注:我校自主招生不指定任何辅导书籍。有关复试具体安排请初审通过考生关注我校后续通知。

  2.成绩和资格认定

  我校将依据考生复试测试情况,由校本专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将考生认定至以下两个项目之一:

  (1)岐黄国医计划

  在参加第三阶段加试的考生中,根据复试成绩和计划人数择优认定至岐黄国医计划。

  岐黄国医计划复试成绩100分,其中申请材料评价、笔试、加试分别占总成绩的20%、30%、50%。

  (2)杏林英才计划

  ①参加第三阶段加试但未认定至岐黄国医计划的考生优先认定至杏林英才计划;

  ②在未参加第三阶段加试的考生中,根据复试成绩和计划人数择优认定至杏林英才计划。

  杏林英才计划复试成绩100分,其中申请材料评价、笔试、面试分别占总成绩的20%、30%、50%。

  3.公示

  由校本专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最终研究确定的我校自主招生资格认定名单、专业及优惠政策,在我校本专科招生信息网上公示,同时上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并由考生所在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或招生考试机构及所在中学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者认定资格生效。

  五、录取办法

  (一)考生必须参加全国统一高考,按生源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统一安排和我校要求填报自主招生志愿。考生报考专业须按我校认定的专业填报,须填满专业志愿且不能重复填报。

  (二)非上海市和浙江省考生

  1.已被我校认定至岐黄国医计划的考生,若高考成绩达到我校模拟投档线及以上,高考成绩享受50分加分择优录取至中医学(岐黄国医班),录满为止。以下情况执行杏林英才计划录取办法:

  (1)中医学(岐黄国医班)计划已录满;

  (2)高考成绩未达到我校模拟投档线;

  (3)高考成绩达到我校模拟投档线及以上但未录取至中医学(岐黄国医班)。

  2.已被我校认定至杏林英才计划的考生,若高考成绩达到我校模拟投档线下30分以内(不低于当地第一批次本科录取分数线)者,我校予以录取至认定的自主招生专业。高考成绩达到我校模拟投档线及以上,高考成绩享受自主优惠15分择优录取至认定的自主招生专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30
SRC-1163381385 2017-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