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各省情况统计
2017-10-19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柴龙
关注掌上高考


  10月19日,中国教育在线高考频道整理发布“2017年北京大学自主招生初审及录取情况统计”受到众多考生关注。此次根据阳光高考2017年自主招生公示名单,整理出清华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各省情况统计表,供考生和家长参考。

2017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各省情况统计

  2017年报名参加清华大学自主招生的考生,共有849人审核通过;获得自主招生入选资格的考生共有697人,从通过审核的考生人数上看,入选率达到了82.09%;而最终有392人被录取,从入选考生人数上看,录取率为56.24%,从通过审核的考生人数看,录取率为46.17%,即通过自主招生审核的考生,有近一半的录取机会。

2017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各省情况统计

清华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各省情况

  2017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初审通过人数较多的省份前六名依次是,北京、湖南、四川、湖北、河北、浙江,其中湖南和四川并列,同为66人。

  入选人数较多的省份前六名依次是,北京、湖南、四川、湖北、河北、浙江。从曲线图可以看出,整体上2017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各省入选人数与审核通过人数基本对应。

  而录取人数较多的省份前六名依次是,湖南、北京、四川、河北、浙江、湖北。其中湖南审核通过的考生入选率达到了92.24%,录取率达到77.27%,是除青海之外,录取率最高的省份。此外,在中国教育在线之前发布的“北京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各省情况统计表”中,湖南考生有90人通过初审,最终有57人录取,录取率为63.3%,同样居各省首位。

  (中国教育在线统计发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20-03-27